当前位置:

线上健身兴起,希望不是“一时兴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炜 编辑:张瑜 2022-04-28 23: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李炜(郑州大学)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省(区、市)体育部门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4月28日启动。(4月28日 新华网)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的健康观念也在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生活的需求愈加强烈,大众健身逐渐兴起。近日,中国台湾艺人刘畊宏与妻子直播健身燃脂操,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热潮。疫情期间,部分人隔离在家,无法进入公共场合锻炼身体,此时,线上健身提供了一种健身“新方式”。

Keep、即刻运动等健身平台的大热,帕梅拉、周六野、韩小四等健身博主的出圈,线上健身课程的大卖,无一不显示出国民日益升级的消费结构。根据《2021年全球健身趋势调查报告》,“在线健身”已位居榜首,其热度可见一斑。此次“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活动,也会推动线上健身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助力解决疫情下健身房的经营难题。

虽然目前来看,线上健身产业一片大好,也有机构预测2026年线上健身市场规模可达近万亿元。但是,就像观看刘畊宏直播的不乏跟风者和一时兴起的人,完善的全民健身观念仍没有普及。根据灼识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健身人群渗透率(即中国健身人群占中国总人口的比例)为21.5%,同期美国为48.2%、欧洲为41.2%,中国作为全球健身人群最多的国家,渗透率尚有较大提升空间。马东曾说:“娱乐是人的本性。”健身的特性使得人们难以坚持,经常在健身初期就会产生疲软的心态,有人缺乏动力,有人缺乏兴趣。

线上健身产业的蓬勃发展是好事,也是大势所趋,应予以提倡与发扬,但我们仍要时刻保持警醒,如何能让国民健身热情得以保持才是最大的难题。解决这个问题,既需要全体国民健身意识的提高,又需要国家官方的大力支持以及健身平台努力改进自身服务。

自健康中国战略施行以来,全民健身事业获得了长足进步。运动健身,重在科学,贵在坚持,希望线上健身的兴起并不是“一时兴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炜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5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