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束隔离时主动打扫,并非哗众取宠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鹏 编辑:陈乘 2022-05-04 16: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俊鹏(郑州大学)

近日,山东烟台的李女士和儿子在结束隔离时,将酒店房间打扫干净。李女士称医护很辛苦,自己也帮不上忙,就和儿子花半小时打扫房间,既教育了儿子,也不给别人添麻烦。(5月3日 澎湃新闻)

这件事一经发出,引发热议,有人觉得李女士的行为是在作秀,即使在她们打扫之后,房间仍需要严格的清扫和消毒,李女士和他的儿子的行为并不能有效给医务工作人员减少工作量,更多的是满足了自己的心里高尚感的需求。

在笔者看来,这并不是在哗众取宠,而是切切实实地为他人着想,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传播正能量。

从逻辑的角度上来说,李女士二人对房间的清扫对工作人员很有帮助。虽然房间仍需进一步的消毒,但是房间的打扫已经不再很费力,这样工作人员就可以休息一会儿,或者把精力投入到其他更有价值的工作中。这看似举手之劳的小事,却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李女士教育儿子一起打扫房间,为工作人员减少麻烦,是正面的、积极的、向上的,也是在彰显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疫情下,我们无法无拘无束地去外面享受明媚阳光,但我们的生活确实是处处充满光明。这些光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由像李女士这样的人散发出来的,肯主动弯下腰去做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许所做的真是一件小事,但从他们身上发出的光和热却温暖了一批批在疫情中顽强抗争的战士。

隔离时我们从不慌乱,积极配合;离去时我们从容不迫,打扫房间,这不是在哗众取宠,而是在点燃火把,发光发热,彰显我们面对疫情必胜的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5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