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稳扎稳打,赢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瑜 2022-05-20 19: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作者:梁媛

近期,国外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外溢风险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当前,我们正处于战略相持阶段,必须坚持“动态清零”这一科学合理的总方针,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内防反弹”,争取最终胜利。

“动态清零”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生动实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和健康。3月以来,我国多地实现社会面清零,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动态清零”是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致胜“法宝”。疫情防控事关生命和健康,经济发展决定人民的幸福指数。在当前形势下,扎实推进动态清零,就是最有效、最有力的保经济保民生。我国坚持“动态清零”,最根本的目的是尽一切努力来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切可能有效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的措施代价最小,效果最好,可以在短时间内遏制住疫情传播,恢复社会经济正常运行。

“动态清零”的关键是科学精准、主动出击。防疫战争形势瞬息万变,在战术上,必须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才能把握战机取得先机,根据不同地域、不同时间阶段的特点,科学精准施策才能有效控制战场局势,找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动态清零”政策出台以来,各地区正确认识整体和局部、长期和短期之间的关系,精准施策,通过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利用大数据追溯密接人群等措施,提升防疫效率和精准度,为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稳定提供了保障。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打赢持久战,关键在“持久”。我们一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动摇,另一方面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稳扎稳打,相信赢得疫情防控持久战定会迎来最终胜利!(陈峰)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