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FBOYS高校“巡回演唱”,是疫情之下大学生的新态度

来源:红网 作者:卢子言 编辑:陈乘 2022-05-25 20: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卢子言(华南农业大学)

近日,高校里刮起了在操场合唱TFBOYS 的歌的热潮。网络话题下的一个个视频里,封校大学生们在学校操场唱着熟悉的旋律、挥动着手电筒的灯,让人感受到疫情中当代年轻人的积极乐观,体现了当代青年新的精神风貌。

疫情期间,一些高校出台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如何排解由此带来的压抑情绪,是学生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于是,各种各样的课余活动出现了——学校草坪上多了野餐、晒太阳的同学,宿舍楼道里多了不少跳操的“刘畊宏女孩”和“刘畊宏男孩”,宽敞的校道中多了玩滑板的学生。“苦中作乐”的大学生已经成为了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草地音乐节”以及“随机舞蹈”等活动更加吸引大众的眼球,歌声与舞蹈让大学校园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分享着彼此的欢乐。在这其中,“多所大学操场合唱TFBOYS的歌”跃进了微博热搜行列。TFBOYS是著名的正能量偶像组合,他们的歌大多数讲述了有关青春、励志、热血和乐观的故事,影响了不少当代年轻人。

在TFBOYS高校“巡回演唱”中,同学们能够暂时抛弃压力,肆意将压抑的情绪挥洒在歌声与灯光中,不去想让人焦虑的ddl、不去想复杂的人际关系……在星光下,沉浸在“TFBOYS粉丝”的身份里,伴随初夏的夜风唱着“快乐微笑就好,别在乎重不重要”,感受着这份简单的幸福。其次,由于疫情,演唱会、音乐节和音乐剧等文娱活动不得不一次次延期或取消,而一场场“巡回演唱会”便给了学生这样一个机会去消解小部分的“追星”遗憾。

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乐观精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封闭的环境中更加亲密、更加团结,并微笑面对困难,怀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去改变乏味的生活。作为这个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大学生已经给出了让大家满意的答案,丰富的活动代表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也传递了他们对社会未来发展的态度。

作为当代的青年群体,要怀着对美好的向往之情去面对困境。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所有人一定都能手牵着手,高声歌唱着对未来的希冀。

来源:红网

作者:卢子言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1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