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年级倒数到年级第一,黑马逆袭诠释“热爱即天赋”

来源:红网 作者:陆婷婷 编辑:钟星月 2022-05-27 13: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最上面放.jpg

□陆婷婷(武昌首义学院)

近日,山东济南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陈其炎,从年级倒数逆袭冲到年级第一,并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西班牙语专业。陈其炎介绍,一开始的成绩对于保送是没有希望的,但发现自己的语言特长后,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努力了一个学期,成绩逆袭到年级第一,成功杀入保送圈。(5月25日《潇湘晨报

2022年高考在即,陈其炎的逆袭故事一经发布,瞬间冲上热搜。不少网友称其为“黑马”“潜力股”,甚至评价“小说照进现实”。一时间,陈其炎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他的故事同样激励了备考中的学子们,成为他们追寻梦想的动力。

不论是高三励志电台还是百日誓师大会,黑马逆袭的故事总是能给予迷茫前行的学子们一丝希望,他们就像是星星点点的微光汇聚在一起,用真实的成功事例告诉学子们一切皆有可能。

高考经常被人们打上应试教育的标签。很多高中生承受着来自父母和社会的压力,在被动学习中不断磨灭最初真实的自我,陈其炎最初也是如此。他之所以能够逆袭,关键在于他发掘出自己对于语言学习的热爱,并为之全力以赴。将热爱发挥到极致,才是他最终成功的重要关键。

因热爱,每个人皆可在生活中闪闪发光。不论是跳霹雳舞走红的保洁阿姨,还是如播音员般朗诵《再别康桥》的农民大叔,抑或是展现出漂亮隶书的油漆工……他们将热爱融入生活,发挥所长。正如麦家所说:“我坚信什么叫有天赋,热爱就是天赋。我相信这种热爱的程度越深,你对这个事情的天赋也就越大。”

人人都想成为黑马,都想成功逆袭。但是,黑马毕竟属于少数人的神话,逆袭本就不可一蹴而就。成绩的进步,必然要靠时间积累,要靠不懈的努力。陈其炎没有止步于热爱,而是凭着热爱发奋努力,得到逆袭的结果。

投身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变被动为主动,将学习知识的累积化为追逐热爱的垫脚石,这才是通往成功的上策。不必追寻光,你我皆是光。

来源:红网

作者:陆婷婷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4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