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全力、打硬仗,奋力夺取抗疫全面胜利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晓丹 2022-05-28 21: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我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下降,但仍有新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观大局、判形势,坚持精准施策不动摇。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既对立又需统一,辩证处理好二者关系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着眼全局大势,立足应变克难,精准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坚定战胜风险挑战,走出一条应对疫情大考的成功之道。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GDP突破110万亿元,同比增长8.1%。事实证明,稳定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我国保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地位提供了最有利的环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我们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为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创造必要条件,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看成效、强信心,坚持动态清零不松劲。今年3月以来,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的路子是对的,效果是好的,是中国防控疫情的制胜“法宝”。眼下,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高。越是风险挑战大,越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不放松。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坚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才能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拼全力、打硬仗,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疫情发生以来,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毒株几经变异,昭示着抗击疫情将是一场持久战、系统战。要打赢这场持久战,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全国一盘棋,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统筹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以良好的防控成效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防疫斗争艰苦,但社会各界不畏艰难、同心共力,展现出昂扬的斗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14亿多人民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征服,没有什么挑战不可战胜。这一仗,我们必胜!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抗击疫情,只要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压实每一个责任环节,细化每一条防控措施,同心同力、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戴治国)

来源:环球网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