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心用情浇灌“小树苗”,培育好时代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韩欣 编辑:陈乘 2022-06-01 17: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韩欣(河西学院)

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5月31日 新华网)

“播种”有心,耕种信念之花,实现“中国梦”少不了小朋友接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逐步健全的制度、不断完善的政策,为少年儿童创造越来越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推动着少年儿童实现全面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时期,用心播下一颗信念的种子至关重要。未来是由今天的儿童创造的,历史的接力棒要交替。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要靠今天的少年儿童一代。

“浇灌”有情,坚守初心使命,实现“中国梦”少不了引路人指引。“百年树人,育人不易”,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路上少不了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少年儿童,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各地积极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唱红歌、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寻访红色足迹,旨在补足精神钙,向社会主义事业迈出更加坚定的一步。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为人民育人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容不得半点马虎,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事业、热爱人民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思想基石,五彩斑斓的画卷需要引路人携手小朋友共同绘制,用真、善、美浇灌,是给予“小树苗”最具价值的肥料。

“固土”有恒,展现过硬本领,实现“中国梦”少不了接班人拼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生逢盛世,青年大有作为。伟大的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展示本领的舞台,航空航天、国防科技、大国重器、芯片研发等领域,青年一代永远是最好的参与者。“中国梦”属于少年儿童,接续奋斗的接力棒总要沿着历史规律传递到少年儿童一代手中。身处伟大时代,要明白爱国是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履行的责任或义务并将其付诸行动,以活跃的创造力、充沛的精神、超强的意志力回答祖国和人民的期待之问,不负盛世中华、党和人民的培养。

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当代少年经历并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党旗的照耀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少年儿童眼里有光,正在砥砺奋进并为社会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也正朝着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迈出坚定地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韩欣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7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