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潮头“评”澜,“好评中国”激荡时代共鸣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铁 编辑:刘昱 2022-06-12 15: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声喧哗,方显思考价值;稳立潮头,足见思想定力。连日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不断掀起热潮。热气腾腾的“好评”潮涌不息,站在时代前端“评好”欣欣向荣的中国,以“高势能”的思想观点拨开迷雾,凝聚“好评中国”共识,引领网络空间思想舆论最强主流量。

看风景这边独好,砥砺奋进的中国值得“好评”。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自豪满满更添信心百倍。从脱贫攻坚摆脱贫困,到深化改革啃下硬骨头,“换了人间”的振奋时刻值得“好评”;从同心携手抗击疫情,到凝心聚力奔赴共同富裕,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值得“好评”;从守岛英雄王继才,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向上奋进的中国榜样值得“好评”。“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中国每天发生新变化、展现新气象,“好评中国”打开评好中国的流量通道,为人们提供了重新审视“这边好风景”的窗口。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共计5000多件评论作品。一件件“好评”作品汇聚成讲好中国故事的观点盛宴,唤起人们点赞新时代,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弄潮儿向涛头立,新青年笔端融情“评好”中国。“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百年前,李大钊先生高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今天,青年是伟大新时代的受益者,也是青春中国的建设者;他们在乡村振兴前沿奋斗,在基层一线献智献力;他们从网络空间走来,站成构建良好网络舆论生态的主力军。因为看见,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坚信。挺立于时代潮头的青年亲身见证着时代的日新月异,满怀深情地评出青春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真实模样。人们通过青年的笔触,从更多视角、更广范围,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在“好评中国”的舞台上,新时代青年书写“我和我的祖国”共进步的故事,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百炼钢化绕指柔,思想“火花”碰撞出中国共鸣。“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评论是说理的,但也是含情的;而网络评论则走在时代表达的浪尖,在娓娓道来中擦出思想“火花”,在丰富形式中传递观点“光华”,将情与理通过更具时代感的话语、更符合网络接受习惯和接受心理的方式深度融合。“矫揉造作少人问,最是真实动人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好评中国”激荡起万千“好评”,用身边人、身边事再现教育越来越好、工作越来越稳、收入越来越高、社会保障越来越可靠、生活环境越来越优美的真实场景;更在柔性的表达中“一言以立骨”,自然而然阐明立场鲜明的观点,引领舆论、争取人心。“好评中国”跳脱枯燥说理,那浓情凝结的思想“火花”正碰撞最广泛的共鸣。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应成为勇立涛头的弄潮儿。“好评中国”铺展人人皆可参与的观点表达、思想交流的舞台,期待着我们在时代潮头“评”澜,唤起同向同行的共情、礼赞新时代的共鸣,汇聚向上向善、拼搏筑梦的磅礴伟力。(丁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铁

编辑:刘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