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暴唐山打人男子所穿服装品牌,是在对无辜者挥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晨曦 编辑:陈乘 2022-06-14 19: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晨曦(广西大学)

近日,唐山多名男子暴力殴打女性一事持续发酵,由于一名涉事男子身穿BOY LONDON服饰,导致该品牌遭到网暴。相关人士表示,该品牌电商平台销售额大幅下降,原本已经售出的产品遭遇了“退货潮”,许多人甚至涌入品牌直播间“抵制”该品牌。(6月13日 光明网)

唐山打人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愤怒,但将这种愤怒转化为对施暴者相关事物的无差别攻击,是在对无辜者挥拳,这和唐山打人男子的行为可谓“异曲同工”。

一群男子无端对两名女子拳脚相向,这样不可理喻的野蛮行径引起了全网的愤怒。施暴者纵然可恨,但因施暴者施暴时身着该品牌服饰而遭网暴,对于品牌而言属实是无妄之灾。因对野蛮暴力的不满而将怒火转化为对无辜者的网暴,不也是一种不可理喻的野蛮暴力吗?

网络暴力是暴力的表现形式之一,社交媒体时代,网络暴力给人带来的伤害不亚于肢体暴力,有时甚至比肢体暴力带来的伤害还要巨大。网络暴力是一种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暴力形式,它将对被网暴者的名誉、权益与精神造成损害。网络暴力既违反了社会公德,也是一种违法活动。2019年1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规定明确指出,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和生产者、平台不得开展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违法活动。

目前,网友对相关服装品牌的“重拳”,已经给品牌和品牌经营者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品牌层面,网友的网暴致其品牌声誉受损,直接影响到了其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服装品牌经营商层面,无故的辱骂既给他们的心理带来了巨大伤害,还给他们带来了直接经济损失。

我们为唐山被打女子的遭遇而悲伤和愤怒,转头却在网络空间对无辜者“重拳出击”,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要知道,品牌无法也无权选择消费者,让品牌来承受施暴者应承受的怒火和批判,实属荒唐。

网友对相关服装品牌的网暴不仅荒唐,还触犯了法律。网友对品牌的网暴有损其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属于民事侵权行为。依据《刑法》第221条规定,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施暴者最终会获得应有的惩罚,我们应该做的,是保持对时事的关注,以理性的态度对这一事件反映出的社会问题进行反思,而不是成为和事件中的施暴者一样的挥拳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晨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6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