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大江时评:好评中国,唱响新时代“人民赞歌”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何莉 编辑:陈乘 2022-06-14 21: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是重要的思想和理论武器。随着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持续深入,“好评中国”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中,唱响了“主旋律”,充盈了“正能量”。

中国是互联网大国,人民群众上了网,民意就在网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就必须通过网络畅通沟通渠道,为人民发声,凝聚共识共为,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把准“定盘星”,用火热的实践鼓舞人民。网络评论的受众是广大网民,优质的内容是互联网供给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网络媒体平台建设,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从主流媒体到商业平台,不断加强优质内容创作生产传播,着力讲好中国故事,让网络正流量成为时代主流。此次大赛,涌现出一大批有温度、有思想、有力度的网络好评,构建起了互联网空间“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生动格局。立足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把准舆论主流价值的“定盘星”,坚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担负起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职责使命,用正向内容引领人民,用火热实践鼓舞人民,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立起“风向标”,用奋进的故事讴歌人民。闪光的观点,优美的文字,吸睛的图片,创意的视频,这些无不体现了具有穿透的思想力,也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时代伟力。以“赛”为媒,以“评”为桥,就是要用“美的眼睛”去发现美,用“好”的笔墨去弘扬美,尤其是要聚焦人民群众的奋斗图景和真情实感,不断让人感受到新时代的变化脉搏,从而赋能人民更好奋斗。广大网络创作者要立起“风向标”,筑牢“主心骨”,要以更加直观、立体、形象的网络评论把各类先锋模范的人物与事迹表现出来,以更多感恩奋进的故事展示好腾飞的中国,讴歌好自信的人民,激发更加磅礴向上向善的网络力量。

澎湃“正能量”,用繁荣的文化滋养人民。网络评论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就是通过一屏、一字、一图,向人们提供思想沃土,进而凝聚建功立业的无穷力量,创造时代所需的社会价值。由此而言,网络评论必须以主流价值聚人心,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作为网评的创作者,必须要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以讲客观、讲真实、讲权威的态度,守牢“安全线”,让文明之花盛开网络空间。与此同时,还要大力创新推动“技术+艺术+思想”的融合传播,让网络评论作品“破茧”“出圈”,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音量”,用繁荣的文化滋养人民。

“好评中国”,立意来自人民,创作为了人民。让我们以网为媒、以评聚力,创作出更多鲜活可感的凡人故事、人民篇章,在有“味”的中国“好评”中感受“大中国”的风采!(何莉)

来源:大江网

作者:何莉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