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播知识塑造价值观,是直播带货的更高层次

来源:红网 作者:屈力 编辑:陈乘 2022-06-15 1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屈力(西京学院)

继刘耕宏的健身直播走红后,新东方的双语带货的直播又火出圈,被网友评价为“进来就走不出去的直播间”。

教培行业走到头后,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带领新东方转型直播带货,这次的走红出圈也标志着转型成功。这样的火出圈在某种程度上也标志着,直播带货的更高层次是知识的传播和价值观的塑造。但直播带货和知识怎么挂钩?东方甄选的直播间特别的是:比如卖水稻大米,主播会讲到水稻起源于中国的长江、黄河流域,水稻的成分有哪些,再讲到特定产地的水稻的异同比如东北的大米也称为粳米等等。主播也会采用中英双语的方式,从人生哲学一路聊到诗词歌赋,谈人生道理反手就来一段中英互译,卖牛排顺便教大家“牛排”的英文是“beefsteak”,“原切”的英文是“Original Cutting”。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同时还学到了知识。

直播带货的更高层次是知识的传播和价值观的塑造,而这恰恰是这些之前作为老师的主播们的长项,董宇辉老师在直播中提到:“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当你算数学时,南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海岸;当你晚自习时,地球北极圈的夜空正在五彩斑斓。”这样的直播内容让消费者不仅是在买东西,更是在接受知识的熏陶,价值观的塑造。

这次新东方的直播火出圈,也提醒短视频和直播行业,我们的受众是具有非常敏锐的内容敏感度的。什么是高质量的内容,什么是很“Low”的内容,受众一眼就知道。当下我们的受众是渴望精致的、丰富的、充裕的这种高质量视频内容,所以受众能在短视频和直播市场中一眼发现好的内容。这也告诉我们,内容生产者和受众也应该是相互成长,良性健康共同发展的。

健身直播和双语直播之所以收到大家追捧,无疑也释放出了大众渴望知识、正能量的信号。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追求“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健身、读书、充实自己,逐渐成为人们消费的方向。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用户对直播形式的青睐,引发了该领域生产内容的变革。知识类、健康类的消费出圈,反映出了人们对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消费水平和观念已经悄然发生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屈力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15/11392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