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婚,真的需要勇气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田德政 2022-06-24 20: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晚婚多_副本.jpg

来源:红网 图/毕传国

根据《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2020年,中国人平均初婚年龄涨到了28.67岁,其中,男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9.38岁,女性为27.95岁。目前,已经有一些地方的平均初婚年龄甚至突破了30岁大关。这一代人为什么会晚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冯文猛分析,受教育水平的提升、结婚成本的上涨、就业和职场竞争加大、婚姻观念变化等,是初婚年龄推迟的重要原因。(6月24日 中新财经)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7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