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朝霞妈妈”,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尚久 编辑:陈乘 2022-06-29 22: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尚久

6月24日一早,家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的陈巨艳,给远在浙江宁波的“朝霞妈妈”打来视频电话,迫不及待地告诉她这个好消息:自己已经被吉林农业大学录取了!(6月29日 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人如其名,名如其表。陈巨艳口中的这位“朝霞妈妈”,是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政治处主任胡朝霞。她自己没有亲生孩子,却是2000多个孩子的妈妈,孩子们遍布吉林汪清县、贵州台江县以及浙江宁波和丽水。如同其名字一样,胡朝霞总是把希望之光照耀在山区学子的求学之路上,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与希望。陈巨艳有幸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6岁那年,她不慎摔倒导致右胳膊骨折,因为家里经济拮据,治疗不及时,导致手逐渐变形,随后其父亲又因车祸不幸离世,求学之路变得异常艰难。三年前,胡朝霞爱心团队赴陈巨艳家乡开展爱心助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为她联系宁波市第六医院免费做了矫正手术,同时结对帮助她完成了学业,圆了大学梦。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胡朝霞作为一位普普通通的公安干警,工资收入并不高,但她却十年如一日投身爱心助学活动,自2011年开始,带领爱心团队走进贵州、吉林等地的大山深处捐资助学,不仅坚持每年为山区孩子赞助学费,而且还奔赴数千公里给孩子们送去电脑、衣服等爱心物资,资助学校建立了多媒体教室、图书室、医疗室,帮助2000多个山区学子完成上学梦。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朝霞妈妈”,是对这位平凡女性的最大慰藉;获得“中国好人”等多个荣誉称号,是对这位普通干警的最好褒奖。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国家的未来。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就一定能够帮助山区孩子圆梦上学路,高高托举起青少年的人生与梦想,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理想信念的种子,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尚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5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