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带岗”要守住诚信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吴雨林 2022-07-19 14: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元鹏

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工厂将招工搬进了直播间,各大平台也陆续发力直播带岗。直播间里招工忙,“直播+”持续撬动蓝领就业市场,为工厂招工、工人就业带来新变化。(7月18日《工人日报》)

“直播带岗”有几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企业自己开展视频直播,由企业人事部门在短视频平台招揽求职者;另一种是企业聘请网红参与“直播带岗”,依靠网红的力量帮助招揽人才。受疫情的影响,企业招聘、企业用工面临着新的问题。“直播带岗”的出现有效缓解了“面对面招工”的难题,让招工从“面对面”变成了“屏对屏”,对企业招工和市民求职都是良好的契机。

但“直播带岗”仍处于探索期,在实行过程中难免存在“宣传不实际”“承诺不兑现 ”等问题。对于求职者而言,隔着的不仅是“一块屏幕”,还有“隔皮猜瓜”的苦恼。“直播带岗”“说一套做一套”的情况也容易引发劳动纠纷,对用人单位的形象与口碑也是一种伤害。如何克服漏洞,让“直播带岗”发挥更好的效果,也是该思考的问题。

对于企业而言,应该让求职者能够全面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通过和谐平等的双向选择,实现企业用工的和谐发展。这就需要企业能够通过“直播带岗”真实展示企业的面貌,而不是夸大其词、自我吹嘘。对于参与“直播带岗”的网红来说,则需要爱惜自己的羽毛,对代言的企业事先进行深入的了解。 直播间想要为工厂招来更多工人,需要工人、企业、平台、主播等多方共同努力。

总之,“直播带岗”需要实事求是,需要以诚信为本,而不是在直播间夸夸其谈,不能把“招揽工人”变成“欺骗工人”,依靠“吹牛”即使能够一时招来员工,但从长远来看,却难以留住人才。“直播带岗”应坚守诚信底线,如此,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吴雨林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18/11535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