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服饰不能总是“老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2-07-20 17: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元鹏

人口老龄化带来消费结构的改变,老年服饰市场也迎来窗口期。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老年用品产品推广目录申报工作,其产品范围包含老年服装服饰、日用辅助产品等6大领域20个品类。(7月19日 《经济日报》)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一位宁波的大妈,已经70多岁了,穿得花枝招展。大妈十分重视生活细节,尤其在意服饰的搭配,由于市场上专门的老人服饰款式过于陈旧,其所购买的多是年轻人的服装。因此,有人说这位大妈是个“老妖精”。这样的说法显然是有些过分,老人也喜欢时尚,也喜欢爱美。只不过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是老人服饰的设计问题,既不能过于保守,也不能太过花哨。

我国老年人数量的持续增加,形成了规模巨大的老年消费市场。充分挖掘这一消费市场,不仅可以满足老年人的消费需求、增进老年人的福祉,而且可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乃至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增长点。

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老人服饰这一块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目前的老人服饰,无论是材质、品质还是款式,都还是几十年前的模样,即便有些许变化,也没有跟上时代的节拍。

老人服饰需要告别保守。如今的老人无论是在思想、观念,还是消费理念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再也不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时代,老人的穿戴需要多些时尚的元素。抢占老人服饰市场,需要企业打造老人服饰品牌,设计老人服饰款式,款式上要时尚也要端庄,布料上要舒适也要物美。

银发时代,老人服饰市场是新的蓝海,研发开拓将大有可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