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时尚品牌对待产品质量应“慢”下来

来源:红网 作者:许皓兰 编辑:钟星月 2022-09-07 16: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最上面放.jpg

□许皓兰(重庆大学)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UR关联公司快尚时装(广州)因违反产品质量法,被广州市白云区市监局罚款约2.09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7140.78元。处罚事由显示,经查,当事人生产的女装牛仔连衣裙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生产的男装羽绒服填充料品质要求不合格。上述女装牛仔连衣裙成本价为91.19元,销售价为369元;男装羽绒服成本价307元,销售价为799元。(9月6日 正观新闻)

Urban Revivo是中国的快时尚服装品牌,2006年内在广东创立,隶属于快尚时装(广州)有限公司。品牌特点在于服装款式更新速度快,每周能够更新50-100款货品两次,同时注重款式时髦度与价格适中度。然而,翻成本价四倍的标价与品牌以次充好的事实还是令网友惊讶。

这并不是Urban Revivo等快时尚品牌第一次受到行政处罚。今年7月,Urban Revivo因男装太阳镜抽样检验不合格,被罚1900元。而同为快时尚品牌的Zara、热风、H&M、Gap都因质量问题经历罚款。质量问题频繁发生,究其肌理,还是在于品牌自身对产品质量的忽视。

快时尚的盈利关键在于“快”。品牌规模较大、货品品类全面、新品到店率高、价格较适中,才能达到较高的顾客复购率、连带率,实现盈利。听起来简单,然而考虑到大规模的店铺租金、人员的成本、营销成本与其他营运成本,品牌很难实现真正的“物美价廉”。为了不中断快速运转的上新模式,同时收获可观的利润,快时尚品牌不得不在产品质量方面做出割舍。同时,市场监管局的罚款与利润间的差距,也是品牌做出上述举动的原因之一。

然而,“快”并不能成为快时尚品牌产品质量缺陷的保护伞。一方面,产品质量是品牌立身的基础,也是品牌对消费者的一份尊重,其重要性不容忽视。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发展,消费者们的品质意识也在加强。快时尚一次次被诟病的质量问题,无异于品牌形象的一次次抹黑,对于品牌本身是不利的。如今,社交媒体中不乏消费者对快时尚产品质量的吐槽,当市场中的失望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品牌就会面临衰落的结局。即使是快时尚品牌,也无法承受顾客数量的逐渐流失。

品牌的良好发展需要品牌和消费者的双向奔赴。在高速发展的今天,“快”时尚品牌对待产品质量应“慢”下来。合乎政府监管规定,杜绝以次充好;树立对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营造产品质量、消费者口碑、企业收益之间的良性循环,才能真正打造好深入人心的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许皓兰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07/11803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