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食人间烟火”,明星为何不懂普通人的“悲欢”?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晗彦 编辑:钟星月 2022-09-14 16: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最上面放.jpg

□陈晗彦(苏州大学)

最新一季《脱口秀大会》邀请了那英和周迅两位明星担任领笑员,但是几期节目播出后引发了网友热议。开场节目尴尬,胡乱拍灯,听不懂梗……各种问题频出。其中令网友争论最多的就是两位领笑员听不懂梗的问题。

众所周知,脱口秀的笑点一直做到贴近普通人的生活,以其接地气的幽默感让观众开怀大笑。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选手们带来了高质量的段子,他们将社会上人们面临的升学压力,买房压力,炒股失败,家人生病,女性受社会审视等种种悲苦凝结成了段子。但是无论在场的人们大笑还是感动,两位领笑员都面无表情。有网友评价:“原来这是一个连快乐都分阶层等级的社会。”普通人为了买房攒的那些钱也许只是明星们一天的花销;普通人高考考研的焦虑,在生活的洪流中摸爬滚打,他们也不可能会懂。大多数明星手握丰盈的工资,过着美好的生活,他们不食人间烟火,也早就与普通人的生活有了壁垒。

在某档综艺节目中,有明星说到:“我们就是老百姓。”而身边一位明星则露出了一种“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他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看待着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们。

为什么明星可以如此高贵?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娱乐圈的乱象给予了他们高高在上的资本。首先是明星进入娱乐圈的门槛不高,我们不难发现颜值在当前的娱乐圈排在首位,只要有颜的人就会有人追捧,无论有没有文化,有没有能力,有没有内涵,都可以通过一张脸实现“一步登天”。其次明星薪酬过高,也许只是几分钟的出场费就抵得上普通人几个月乃至几年的工资。我们可以发现近些年明星逃税漏税问题所涉及金额数目都十分庞大,可见他们的消费水平就与普通人拉开了很大差距。还有饭圈文化的兴盛,观众将明星们捧得高高在上,他们自然也就觉得自己离普通人的生活越来越远。虽然国家已经大力整治这种娱乐圈乱象,但是树大根深,不是短短一段时间就可以根除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晗彦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6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