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热衷国货美妆,昭示着国货的崛起与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雨 编辑:钟星月 2022-11-02 18: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论之星参赛最上面放.jpg

□周淑雨(苏州大学)

天猫数据显示,在95后年轻人的化妆台上,超过4成是国货,其中00后国货消费增速最快。比起品牌光环,年轻人更在乎产品的功效与性价比。不少00后的第一支口红,第一支眉笔都来自于国产品牌。双十一期间,多个国货美妆品牌因为在淘宝直播间“一货难求”,而被网友送上热搜。(11月1日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一众国货品牌搭乘着互联网的春风高歌崛起,如花西子、完美日记、珀莱雅等等,国货美妆品牌发展势如破竹。电商的崛起也成为促进国货消费增长的消费引擎,带动国货品牌“出圈”。

国货美妆“出圈”的背后不仅有自身质量的提升,还离不开新生代消费者的支持。

从前的国货美妆品牌一直带着“平替”“廉价”的标签,知名度也不高,导致消费者视国外美妆品牌为“王道”,一味追求高级与大牌。但现在国货美妆在原料、技术、审美上不断创新,加之互联网的宣传,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开始愿意为国货买单。大量涌出的国货品牌想要在激烈的市场中分一杯羹,就只能不断地“卷”,在质量与价格上下功夫,通过较高的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当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很多年轻消费者入坑国货美妆都是“始于价格,终于产品”,消费者也逐渐摘去了对国货品牌的有色眼镜。

国货的崛起自然也少不了年轻消费者的功劳。一方面是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新时代的消费者更加理性,年轻的消费者也更加自信,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再盲目追求国外大牌,消费不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是选择在预算范围内满足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他们也能敏锐地发现国货品牌的优势所在,迅速调转船头。另一方面是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自信心的增强,尤其是00后一代的年轻人,他们思想更加先进,眼界更加开阔,对于文化的认同感也更加强大。正是年轻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强大自信与日渐增强的综合国力的自豪,才让国潮成为了潮流。

此次双十一期间国货美妆抢购盛况的出现,正是验收了国货崛起的成果,再次向大众证明了国货美妆的实力。国货美妆要想在中国的消费市场站稳脚跟,就要始终坚持品牌的初心,不能迷失在短暂的繁荣中,断送发展前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淑雨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1/02/12005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