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谁帮市委书记演完了这场“好戏”?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刘艳秋 2014-08-15 00: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扬州仪征市委书记骑摩托车到真州镇走访,并称赞这种做法是“当地街头干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道亮丽风景”,还附上了图片。但有网友质疑是作秀,并指出包括书记在内的4个人均未戴头盔,属于违章行为。(8月14日《现代快报》)
  
  演戏和现实的区别在于,前者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一个人可能辛辛苦苦过了一辈子,也归纳不出值得一提的经历;演戏就不同了,可以在短短的一两个小时里,在一目了然的舞台上,演绎一段精彩的情节。比如,市委书记骑摩托车到真州镇走访,就像是一段编排好了的剧情。因为,马路上骑摩托车的人比比皆是,唯独委书记骑摩托车,才是“当地街头干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道亮丽风景”。这就是演戏和现实的区别。
  
  当然,这样的解读,也是出于对市委书记骑摩托车下乡的不解。为什么要骑摩托车呢?难道公车改革后,市委书记的座驾已被拍卖,而书记又买不起私家车?相关新闻没有细说,倒是莫名其妙地带了一笔,“后面还停放着一辆卡车和一辆轿车”。不知是场景描述还是随行的车辆。但是,就算是演戏,或流行的说法叫“作秀”,也不算是坏事——骑摩托车总比坐轿车朴素一点吧。
  
  按理来说,如果没有前呼后拥的气氛烘托,即使是作秀,估计也效果不佳。谁会注意到摩托车上的是市委书记?别急,好事者来了,有网友不但质疑这是作秀,而且指出包括书记在内的4个人均未戴头盔,属于违章行为。那架势不亚于在会场上发现某官员带着世界名表,也和在灾难现场看到了官员的笑脸一样一样的。殊不知,或许正是这样一个插曲,才把这出好戏推向了高潮,让市委书记骑摩托车下乡的新闻“读你千遍不厌倦”。其实,在乡镇道路上,不戴头盔骑摩托车,是多大的事儿啊?更别去与权力腐败相比了。
  
  于是,媒体煞有介事地进行网络搜索。根据网友发的照片,中间一个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为仪征市委书记程希,驾驶的是号牌为“DB908”的摩托车。不仅如此,为了细化“剧情”,记者还询问书记“你有摩托车驾驶证吗?”“那天骑摩托车是否戴头盔?”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发生了什么重大交通事故呢!结果,除了是否戴头盔书记记不得了,竟还发现了不少问题。经过初步调查,确认两辆摩托车检验有效期和保险期均已失效,还有未处理的违法记录。
  
  且慢得意,这就以为市委书记卷入了一场违法活动?人家明确告诉你,“那天是从村部去看望两个相对贫困的农户,还对他们进行了救济,因为路小车子不好走,距离也不远,就骑摩托车了。摩托车是村里人的,随行的是村里支书。”怎么样?市委书记有什么过错?又有多大的过错?而正是这一番质疑和记者调查,让“市委书记骑摩托车下乡”这个精彩桥段,反复映入人们的眼帘,把这场充其量是小品的“作秀”,摆开了大戏的架势。此时此刻,若要说市委书记骑摩托车下乡是“作秀”,那么,是谁帮市委书记演完了这场好戏?
  
  文/知风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8/15/34383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