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黑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刘艳秋 2014-12-21 0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些特殊类型的人的存在,常常会对别人造成这样那样的伤害。不过,如果善心泛滥不想伤害别人的话,办法总是有的,不信我来试试看。我所用的方法是自黑。
  
  假如我是一高官,很可能会对平头百姓造成伤害。他们会想,凭什么都是人,你可以呼风唤雨,指挥千军万马,而他们连一只蚂蚁都指挥不动?为什么你可以把茅台把五粮液当水喝,而他们连喝一瓶邵阳大曲都得掂量掂量钱袋?为什么你可以浩浩荡荡高级轿车出行,而他们开动的是父母制造的11号原始工具?要消除他们的怨恨,我觉得最好是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李中堂的名言来自黑。该名言大意是这样的:“做官是天底下最最容易的事儿,连官儿都不会做,你还能做什么?”李中堂这里面的潜台词是,做官不需要智慧,傻瓜都会;做官不需要品行,恶棍都行;做官不需要勤恳,懒汉都行。我等高官自黑到这个份上,绝了。这样自黑的官员多了,平头百姓必定从自卑一跃而为自傲。他们会这样想,做官算什么?我们是不愿意去趟这趟浑水,如果愿意的话,多大的官也做得了,连联合国秘书长都不在话下。连乞丐都会被我等官员的自黑弄醉,滋长几分自信,对官员嗤之以鼻的。
  
  假如我是美女,很可能会对非美女尤其是丑女造成伤害的。她们看到我等美女在宝马车里在高档别墅里甚至在高官如克林顿者的怀里享受,取而代之又缺乏特殊的资本,气便不打一处来。怨恨长期郁结,无异于伐身之斧。要消除她们的怨恨,自黑也是最好的办法之一。什么美女多是花瓶,有脸有胸而无脑,什么红颜薄命,甚至什么红颜祸水,都可以用来论证美女就那么回事。还可能论证,一些美女由于矜持等原因,往往错过佳期,只好委身于武大郎一类男子。此类舆论如成气候,那大家一遇我等美女,不是心生嫉妒,而是心生鄙夷,好像美女就是一个品质低劣的把戏。如此,还有谁想当美女?既然特别地不想,伤害也就烟消云散了。
  
  假如我是富豪,很可能会对常常要量入为出的普通收入者造成伤害。他们看到我等为享受或一时兴起,像黄河壶口瀑布一样哗哗哗无限制地花钱,想模仿而不能,徒叹奈何。他们恨自己没有一个赚钱的脑袋一只抓金条的手,挺泄气的。要消除他们的怨恨,自黑也是最好的办法之一。我的自黑的方式,首推无商不奸的英明论断,把所有商人的脸都抹得一团漆黑,连巴菲特都不放过。还有什么金钱如粪土;什么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人死了,钱还没有花完;什么商人重利轻离别;等等,一个劲地把脏水往自己身上泼,泼得自己灰头土脸的,一点正人君子的气味也找不到。别人见了,不但嫉妒之火立即灭了,替代的还会是一脸的不屑。
  
  假如我是科坛巨擘,如牛顿如爱因斯坦,也很可能对一生事业平平者造成伤害。他们也许会想,都是人,都有一个脑容量差不多的大脑,为什么你们成就震古烁今,青史留名,而自己则一事无成?悲哀呀悲哀!要消除他们的极度不快,自黑也是最好的办法之一。我会先黑我的同类牛顿、爱因斯坦,说牛顿是一个极端自私的人,成果多得不得了还为微积分的发明权与德国的莱布尼茨争得不可开交;说爱因斯坦除了是搞科研的好手外,还是家庭暴力的好手,视妻子为基地组织成员,拳头绝不是吃素的。当然这还远远不够,我还要鼓吹自己情商低得猫狗不如,跟白痴划不清界线,鼓吹自己性格偏执,离精神病只有一步之遥。所有的科坛巨擘都如我一样自黑的话,则伤害也会烟消云散。人们会认为科坛巨擘都是一些神经不正常的家伙,不做不但不是遗憾,还是一种天大的幸运。每想到此,他们的心情,胜过中大彩!
  
  文/曾德凤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1/3554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