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曝光送礼“神器”何必遮遮掩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2015-02-20 00: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保健品成为人们馈赠亲友、尤其是看望长辈的首选礼品之一。尤其是一款号称能够明显改善睡眠的保健品“脑x金”,被称为过年期间的送礼“神器”。然而,这款号称有改善睡眠、润肠通便功效的保健食品,其广告宣称的助眠成分其实是褪黑素。(2月19日《京华时报》)
  
  大年初一,“脑x金”被主流媒体不点名曝光,这款被视为送礼“神器”的保健品,原来并非公众想象的那么神奇,其主要成分褪黑素不仅无法改善睡眠,而且长期服用还会产生不良反应,换言之其副作用会危害服用者的身体健康。
  
  尽管没有被直接点名,相信公众也能猜出“脑x金”的真实身份,我就感到纳闷了,如此市场上一直被看好与热销的所谓保健品,竟然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为何就通过了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查?这么多年来到底有多少人深受其害?更可怕的则是,媒体的态度很暧昧,并没有直接指名道姓,是碍于情面?还是受到来自该品牌厂商的压力?可见舆论监督很不到位、很不彻底。
  
  原以为只要证据确凿,相关部门会从维护百姓身体健康的大局出发,直接将该保健品进行下架处理,责成厂家全部召回,直到不再产生副作用为止。可惜,没有听到主管部门发出的声音,只有一些专家发表无关痛痒的意见,如此这般,这款送礼“神器”照样会占据商场超市的柜台,照样被众多的百姓购买与服用,这对被蒙在鼓里的消费者来说很不公平。
  
  我以为,既然能点出了这款送礼“神器”乃“脑x金”,为何还要遮遮掩掩,欲说还休呢?我很想知道,到底在顾忌什么?这可是十万火急的事情,岂能说半句留半句,让老百姓猜谜语呢?
  
  文/李忠卿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20/3607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