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且慢为酒店变菜地叫好

来源:红网 作者:任超文 编辑:刘艳秋 2015-03-26 00: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东莞长安镇的莲花山庄,是东莞难得一见的山水式五星级酒店。酒店管理层决定向“农家乐”转型,酒店内辟出数十块菜地出租给市民种菜。水泥路边狭长的边角地也被开辟成菜地,种上红薯、向日葵或果树。有的地块还被铁丝网围住,里面放养着鸡鸭鹅兔猪等家禽家畜。(3月25日《南方都市报》)
  
  有人说,想吃安全食品只能自己动手了,更有人将此解读为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的大环境下,政府官员不敢到这种高档场所公款消费,高档酒店不得不转型求得生存,并以此佐证反腐取得了重要成果。当然,随着中央反腐败力度的不断加大,公款高消费越来越少见也是事实,但是,酒店关闭有多方面的原因,且慢为酒店变菜地叫好。
  
  80平米的地块,每年租金要3000元,有农村经历的人都知道,这样的地块无论种啥还是养啥性价比都不高,也就是说来租地种的也还纯粹是消费,没有指望从地里挣点什么出来,并且报道也说了,如果租客没空打理,可以每月交管理费,酒店会安排专人帮忙。可见,来租地的,当然应该是冲着玩来的。
  
  东莞高档酒店的萧条,主要应该和近几年的无序发展有关。10多年间,东莞各类按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达1000余家,仅五星级酒店就有几十家,数量仅次于北京、上海,比广州深圳都多。显然,这和东莞的经济总量不成比例,数量如此之多的星级酒店,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大环境里,优胜劣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没有必要过分解读。
  
  另外,还有个细节比较蹊跷,姑且不论逃生通道的门上由霄边派出所所贴封条是何原因,单就租客中不乏政府工作人员而论,这里面是否包含权力交换?是否有人故意投某些领导所好,故意送块花园供他们消遣玩赏呢?因为报道中也说了,菜地是被抢购一空的,这里很有奇货可居的味道。联系一打字员都能受贿数百万,这里也有想象的空间。
  
  不要动辄就往反腐成果上靠,这往往会产生麻痹心里,给人反腐已经完成的错觉。其实,现在的反腐,某种程度上是在弥补欠下的旧账,要根除腐败,从制度到实践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任超文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任超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26/3633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