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房款”成受贿金,冤么?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刘艳秋 2015-04-07 00: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合肥市安监局原副局长王西平涉嫌受贿一案。庭审中,王西平对大部分指控不持异议,但对张玲拿的76余万元的定性有异议。王西平认为,两人协商共同出资购买房子,是作为婚房,不应认定为受贿款。公诉人则当庭出示了张玲的证言,张玲称,之所以给王西平76余万元,有双重考虑:两人将来能走到一起,就一起住;如果走不到一起,就当是给他的感谢费。(4月6日《京华时报》)
  
  可能,在听到证言的那一刻,王西平的心会就此破碎——为寻求“真爱”,不惜放弃家庭,不理会亲友同事鄙夷的眼光,到最后才发现,76万买房款也是恋人预设的感谢费,并最终让自己深陷囵圄。因此,在鄙夷贪官夹杂铜臭的真爱的同时,也难免有人会哀其不幸。毕竟,倘若剔除“婚房款”,王西平的人生可能是另一个活法。
  
  的确,从普通人的视角看,王西平确实有点冤。在房价不断刷出新高的当下,买房早就是夫妻共同的事。由女方支付一定的买房款是通行法则。为何官员接受恋人的房款就变成了受贿了呢?其实问题的重点并不是买房。张玲在证言中直言,“如果走不到一起,就当是给他的感谢费。”也就是说,即使是不结婚,76万的现金也会落入王西平的口袋。更何况,在此之前,王西平为张玲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庇护。因此,婚房款判受贿,一点也不冤。
  
  事实上,王西平与张玲组成的是一个复杂的利益共同体。只不过,与众多靠哥们感情、性贿赂、金钱维持的政商关系不同,他们靠夫妻关系维系。试想,若不是局长的身份,张玲会一认识王西平,就主动表达爱慕之情么?说到底,这段婚姻也是一段权与钱的“姻缘”。但这种特殊的政商关系表面上看“情比金坚”牢不可分,可一旦没有了权力的隐蔽,必然会瞬间“劳燕双飞”。至此,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何张玲会如此轻易的指证自己的丈夫受贿。
  
  “婚房款”成受贿金,冤么?或许人们会在法律和现实层面给出不同的答案。对官员来说,这无疑是一记警钟。不要以为眼前的鲜衣怒马、前倨后恭,是因为自己才华出众。更不要以为眼前的美女倾心,是一段艳遇的开始。殊不知,这些不过是世俗社会对权力的献媚,一旦摆不正心态,自我膨胀,就可能开启自己人生的厄运之门。
  
  文/薛家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7/3644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