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毕业生选择创业比例翻番,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05-13 00: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的首选。昨天,智联招聘根据近6万应届毕业生的调查问卷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七成毕业生选择就业,较去年下降了近5%,选择创业的大学生比例却实现了翻番,由去年的3.2%上升为今年的6.3%。报告称,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创业或者加入创业公司成为大学生们的热议话题。(5月12日《北京晨报》)
  


  大学生毕业生选择创业比例翻番,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顺应时势,在社会整体的创业热潮影响下大学生应该加入创业大军。年轻即资本,大学毕业生生的青春活力、激情创造力为创业成功提供各种可能性。
  
  朗培中心:创业是一件好事,不过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有想法的要支持,总理也支持创业,父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支持的力度。咱们中国就是需要创业型的人才,有胆量有激情的青年可以一试,失败了也不要紧,积累了经验,没有什么坏处。另一方面中国学生太过于循规蹈距不好。
  
  天边飘来一朵云:年轻人拼一拼比较好。
  
  吃肉肉:自主意识增强吧!不愿永远趋于人下,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罗立志:大学生是时代的骄子,是社会的精英。他们有知识,朝气蓬勃。如果说积极引导他们自主创业,自建公司,自己开拓,这不仅可以减少政府的负担,减少就业的负担,还可以培养人才,培养大学毕业生的艰苦奋斗精神,造就社会新型的“大学生老板”。
  
  反方:盲目跟从并不理智,大学毕业生还是应该先找工作。大学毕业生虽然理论知识扎实但是却缺乏社会实践经验,创业成功的始终是少数人,不能总想一步登天,自己当老板。
  
  姜文来:没有社会经验,创业能否持续经营和发展是个大问题,靠一时的热情和激情支撑不了创业的艰难。因此,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一技,还是先到公司或体制内磨练一下为好,一方面积累社会经验,认准你的理想目标,另一方面筹集部分资金,然后下定决心去拼搏。如果没有把握开始就创业,万一失败了,得不偿失。
  
  桃花山里人:创业的光环很艳丽,可成功者有几个?创业是需要资源的,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能有多少资源,除非他们父母亲戚先帮他搭好了桥铺好了路。奉劝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树立良好的职业精神、脚踏实地打好创业的基础。
  
  李兆清:选择就业,虽然钱不是太多,但至少能够旱涝保收。至于创业,首先你得有足够的资金,还要积累一定的社会人脉,同时要有创业成功的把握,毕竟那么多创业的人中最终成功的并不多。大学生有人脉关系、社会经验的寥寥无几,一开始就创业会走不少弯路。
  
  呵壁问天:创业是有条件的,资金,技术,市场一个都不能少。不能总依赖家人吧?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13/36770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