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婚征来“狼君”红娘难辞其咎

来源:红网 作者:符向军 编辑:刘艳秋 2015-05-21 0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4年前,她在上海花费8万元参加世纪佳缘的高端征婚,找到了一位在广州花费25万元参加高端征婚的“富翁”林某汉,后来两人“结婚”、生子。阿梅为支持林某汉“做生意”,还把自己的近800万元拿给他用。但去年11月,林某汉突然失联了。阿梅报警后才发现,林某汉的许多婚恋信息都是假的。目前警方已以诈骗案立案。(5月20日《楚天都市报》)
  
  本想通过“高端征婚”,缔结一段美满姻缘,不曾想征来一个狠心“狼君”,让阿梅人财两空。对此,“红娘”世纪佳缘网淡定表示:在交往过程中发生任何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的,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
  
  “红娘”的理由是,其已书面提示阿梅,应以审慎态度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与会员交往过程中发生的任何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其“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并认为,“林先生的行为若被法院判决为诈骗,其诈骗行为与世纪佳缘的红娘服务在法律上也不存在因果关系。”
  
  看来,在“红娘”眼里,其只管介绍“男嘉宾”,至于这“男嘉宾”是不是骗子,是郎君还是“狼君”,而女嘉宾有无被骗、被骗多少,都完全与其无关,“概不负责”。事情果真如“红娘”说得这般轻巧吗?
  
  当然不是。事实上,作为正规的征婚交友大型平台,尤其对外宣称“严肃婚恋交友网站,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对其会员申报的身份信息资料,负有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真实的义务,防止婚姻骗子“浑水摸鱼”,以对其他会员高度负责,保障会员的人身、财产合法权益不受影响侵犯。但“林某汉的许多婚恋信息都是假的”这一事实证明,该“红娘”网站对会员真实信息的审核程序形同虚设,所谓的“高端征婚”,不过是“高端付费”的外衣。
  
  正是基于对“线下红娘一对一婚恋交友”高端征婚服务的信任,阿梅才不惜花费8万元,才轻信红娘介绍的是靠谱的“高富帅”,继而坠入骗子“陷阱”,开始了与骗子“结婚”生子、被骗800万元的恶梦之旅。直到诈骗案发,才知道“如意郎君”的豪宅、豪车、成功商人、离异未婚等婚恋标签都是假的。
  
  因而,所谓“诈骗行为与红娘服务在法律上不存在因果关系”,不过是一面之词,自说自话,“红娘”实际起到了给骗子“牵线搭桥”的作用,起码在初始阶段扮演了骗子的“帮凶”,委实难辞其咎。
  
  一定程度上,婚恋网站平台就相当于婚恋广告经营者,对广告主(会员)发布的婚恋广告(征婚信息),具有审核把关的法律义务,一旦发生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造成一定的人身财产损害,同样要依法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至于红娘服务合同中对会员的“安全提示”以及“免责声明”,只不过是加重对方负担、免除自身责任的单方格式条款,并不具有相应的法律效力。
  
  当下,无论是网上还是网下,婚恋交友中介服务平台都异常活跃,这是婚恋服务市场自身发展的需要,也给许多单身男女解决了婚姻大事,但夹杂其中的经营不规范、乃至婚托、骗婚、骗财等种种乱象及其纠纷也不断发生,但缺乏相应的法律规制,加上维权渠道不畅,许多受害者要么羞于启齿、自认倒霉,要么息事宁人、委曲求全,凸显法律保护短板,亟需将此类婚恋服务纳入依法有序治理的法治轨道。
  
  文/符向军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符向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21/3684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