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横冲直撞好莱坞》,一部成功的烂片

来源:红网 作者:史兴庆 编辑:夏熊飞 2015-06-29 0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产喜剧片里,《横冲直撞好莱坞》算是个另类了,主演和主要出品方来自国内,导演和编剧却是美国的,主要场景设在好莱坞,市场却是主打内地的。与其说是中西合作,不如说是“洋为中用”了一把。
  
  影片倒是打出了两张不错的牌,有吸引力。一张是主创阵容,主演是赵薇、黄晓明、佟大为,加上个美籍韩裔、《速度与激情》里饰演韩的成康,此外,打造了四部《速度与激情》的华裔导演林诣彬也出任了监制,可见这套班底的强大。另一张牌是将爱情故事发生的地点设在了好莱坞——拿影都当彩头,这在国产电影里绝无仅有。
  
  从这两张牌可以看出,这部爱情喜剧片的市场定位和受众划分是明确的,主打了影迷和青年观众,适合暑期档。可以说,这是国产喜剧片一次精明的商业运作,而从影片公映后的票房看,回报还不错。不过相比于商业上的“金玉其外”,影片的故事和叙事实在不敢恭维,就此把它划入烂片行列也不过分。
  
  首先,故事太老套了。片中黄晓明饰演的小明追女朋友,没想到陷入了走私案,女朋友没追回来,倒是跟赵薇饰演的骗子导游薇薇一起反水,并产生了恋情——这事儿发生在好莱坞,貌似挺洋气的,但故事本身毫无创意和新意可言,换句不好听的话说,穿上个洋马甲,就不老土了吗?
  
  其次,这个爱情喜剧肤浅了。国产喜剧片还是很有观众缘的,也形成了一些共识,比如不能流于搞笑,要有意义在里面。好的喜剧,像公认的周星驰喜剧,有笑中带泪的效果,能引人思考;次之的,像早年的贺岁片,以及这两年褒贬不一、但影响力比较大的一些喜剧片,也能贴近现实生活,甚至有针砭社会不良现象、揶揄丑陋行为的成份在里面,所以笑过之后,如果愿意去回味,还是能留点滋味在心头;但《横冲直撞好莱坞》感觉挖不出值得思考的东西,笑过之后索然无味。
  
  此外,影片的故事缺少内涵、也不无厘头,但架构得却很无厘头,尤其是高潮戏和前戏脱节。影片开头是小明被吊打,然后就倒叙以前的经历,倒叙完了就开始高潮——这么结构倒也说得过去,但人物前后的表现判若两人,从失败者一下子就成了个人英雄,尤其是那个逗比,虽然很可爱,佟大为饰演得也真心不错,但角色行为太不合理,一到高潮,逗比直接跳转成了蝙蝠侠,而且结尾还真去飞跃伦敦了,我的个神啊。
  
  《横冲直撞好莱坞》看上去应了那句热词——有钱就是任性,有钱就能跑到美国“横冲直撞好莱坞”,说不定哪天还会弄出个“三傻大闹华盛顿”来,但只顾横冲直撞、造视觉冲击,不修内在品质,影片即便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也跟佳作不沾边。
  
  文/史兴庆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史兴庆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29/3722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