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手送《新入门媳妇手册》,这是真爱?

来源:红网 作者:韦春静 编辑:夏熊飞 2015-07-03 00: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枞阳小伙陈龙(化名)拒绝了女友的求婚,因为他想在婚前考个公务员或研究生,给女朋友更好的生活。分手后他奋发图强终于圆梦,买了钻戒去找前女友,得到的却是对方的婚讯。无比心痛的他在伤心之际,给前女友编写了一本11万多字的《新入门媳妇手册》,想以此帮助她更好地适应婚后生活。(7月1日《安徽商报》)
  
  小伙子的做法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或许,在陈龙的想法里,他觉得自己要给女朋友幸福,要给女朋友舒适的生活,要养着女朋友。这姑且可以算是一种大男子主义的表现,凡事以自己的“想”出发,不考虑他人感受。
  
  考个公务员或研究生就算是功成名就了么?笔者不敢认同。如果是,那这位小伙子的要求未免也太低了些。人生的出路千千万万,认为自己考个公务员或研究生就能给女朋友更好的生活这种想法似乎有点幼稚了。公务员基于其稳定、有面子等的原因,一直以来是被哄抢的香饽饽,这可以理解。但是研究生又是作何解?在就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下,一个研究生并不能保证什么。
  
  小伙子想要养女朋友,无可厚非。但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前途不愿连累女友而分手,这不是真爱,这是不敢担当的表现。两个人相爱相处,是基于互相喜欢互相支持的基础。在爱情里,相爱的双方应该都不会嫌弃对方穷,只要一起努力,总能克服困难。真正让对方不能忍受的,是另一半的不自信和不上进。一个对未来没有希望的人,一个喜欢逃避的人,怎么能给别人带去幸福呢?再者,作为女人也不需要男人养活。我们都在倡导男女平等,所以也不需要把女人看成弱势一方,认为女人要依附男人,一些落后观念的深远影响真是不可忽视。
  
  编写手册固然很让人感动,但是用自己的想法去定义他人的人生,并且自己也没有实际经验,如此看来该手册的可行性又有多少。且撇开这些不说,出于对前任和前任的现任的尊重,手册送不送都值得慎重考虑,难免有破坏他人感情之嫌。当初既然选择放手错失幸福,现在往事已过,大方祝福各自幸福罢了,手册一举,实在让人觉得是苦苦挣扎心中放不下。
  
  笔者认为,陈龙的做法不能说错,但是的确欠妥。对于爱情,分不清对错。但是在爱情里,所有人都应该勇敢。
  
  文/韦春静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韦春静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03/37274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