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局长信风水,还谈哪门子科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编辑:刘艳秋 2015-09-12 00: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省河源市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翀胤在任职期间,利用科技局长职权的便利向上级帮助4家企业争取扶持资金,然后收取企业的好处费共148万元。为求官运亨通,其分别在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惠州市博罗县大坝镇建造风水屋,以及在河源市区长鸿花园的居所专门设一间风水室。(9月10日新华网)
  
  科技局本应是一个讲究科学、信仰马列的部门,但其局长迷信风水、修建风水室的行为,却不免让人大跌眼镜。倘若科技局长都不讲科学讲“鬼神”,那科技局何谈科技,不成了唯心主义之地?还谈哪门子科学。身正不怕影子斜,他的这种行为,恰好“不打自招”证明其做出了“亏心事”,之后黄翀胤被双开的情况也验证了他的“风水”看来“并不太好”。
  
  风水之说缺乏现代科学依据支撑,与唯物主义思想更是格格不入,个别官员妄图通过风水来保仕途平安,透露出的是其党性的缺失,价值观的倒退。一名干部如果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哪有时间去信又何须信这些“鬼神之说”。
  
  黄翀胤为了有朝一日飞黄腾达,家财万贯,把心思花在风水上,究其原因还是“做贼心虚”,因其做出了背叛党和人民的行为,内心总不免惴惴不安,为了能够求得个踏实,一门心思扑在风水上,从“牛鬼蛇神”中找寻安慰。其所作所为,哪里还有一名科技工作者的素养,哪里还有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
  
  从古至今都有官员信奉风水,目的也很明确,都是希望仕途方面能够一步登天。但从实际来看,绝大多少官员是靠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政绩实实在在的获得提升,与是否信奉风水并无干系。反观某些迷信风水的官员,在犯事落马时,也未见其因风水而免于牢狱。这充分证明,风水之说根本子虚乌有,只是一种“精神海洛因”,官员本应信仰共产主义,岂能再去吸食此种“毒品”!
  
  官员迷信风水本身就是一个错误,要消除某些干部这种唯心主义,首先还是其自身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动摇,用科学理论充实大脑,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做到不问鬼神问苍生。同时完善相应法制法规,不管是人事变动,还是腐败之后的处理,只有消除其不确定性,使组织传递的信号简洁明了,才能让迷信之种无法在其心中扎根发芽。
  
  文/杨涛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12/3790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