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班看黄片:电脑中毒,还是思想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杨 编辑:夏熊飞 2015-10-31 00: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下午,网上曝出一张不雅图片,直指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在上班时看黄片,图片显示是公共场合,而且图片十分清晰。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正在县委宣传部,研究如何回复。(10月30日安徽网)
  
  政务服务中心,上班时间,晃眼一看,一片忙碌的景象,然而当镜头聚焦,一台正在浏览不雅图片的电脑打破了如此和谐的工作环境。公共场合,如此“放荡不羁”,有损的不止是个人形象,更是整个政务服务中心的形象。
  
  此事一曝光,当地官员急了,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领导时,得知其正在宣传部门研究如何回复,而后官方答复为“这是个快六十岁的老同志,不懂电脑操作,电脑中毒了,弹窗出现不雅画面他不知怎么删除”,我们很愿意相信此回复是事实,毕竟当事人是个老同志,总不能在即将退休时落个“晚节不保”,但打心底说,此回复的内容实在有些牵强。
  
  首先,不敢说现在的网络环境多么多么的洁净,至少有一点,我们在正规搜索引擎上浏览新闻、查询资料时,肯定不会出现如此露骨的不雅照片,毕竟我们的网络警察每天可没闲着,如果随意点开个网页,就会中如此厉害的病毒,那谁还敢上网?
  
  其次,老同志不太懂电脑操作很正常,但既然能够浏览网页,那足以说明他会使用电脑右上角的关闭功能。我们可以在想象中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假如当时的确是工作人员电脑中了病毒弹出不雅图片,恰巧被办事群众看到,拍摄照片的办事群众如果要拿出手机再聚焦拍照,这个时间难道会比当事人鼠标直接点击右上角关闭不雅图片快?
  
  千说万说,说到底,还是作风弊病引出的这一系列连锁反应。既然当事人是业务能手,又将近六十岁,按理说其岗位应该不会是在政务中心窗口,那么上班时间,他干嘛不在自己办公室干工作,却到政务服务窗口来上网?退一万步说,忙里偷闲,看看新闻也无所谓,但若是浏览正规新闻网站,绝不可能弹出如此不雅的图片,他到底又想看些啥?
  
  在全民都是记者的当下,作为政府工作人员,首先得遵纪守法,尔后还应做到换位思考,假如你是办事群众,看到自己的公仆在上班时间做些与工作无关的事,却冷落自己,无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他会怎么想?为了与人方便,也为了无愧于心,讲规矩、守纪律、为民办实事是每一个公仆都应该上好的必修课。
  
  文/赵杨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31/38273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