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官员“车震”要尽快给出真相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2016-01-15 00: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下午,一则质疑融安县潭头乡曹副乡长与有夫之妇有车震行为的网帖引发广大网友围观。记者向相关方求证了解到,此前已有投诉人就此向当地纪检部门投诉,经融安县纪委调查最终未能认定。法律人士同时认为,投诉人仅凭聊天截图,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帖散播他人作风问题的行为已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1月14日《柳州晚报》)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语境下,乡镇官员与有夫之妇公然玩车震,这显然是一个热点新闻。所以当帖子出现在网络之后,即刻引发了网友围观。但从帖子的举报内容看,也只是聊天记录,并且其聊天时间也发是去年的9月份,对此,也有网友持怀疑态度,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单凭QQ聊天记录就下结论显然不妥。不过经过这样的舆论发酵,事实上已对当事人及党员干部形象造成了影响,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当务之急是要给出事件真相。
  
  从这个舆论事件的发展过程而言,其实在网络帖子出现之前,已有投诉人就此向当地纪检部门进行了投诉,并且经过县纪委调查,最终也未能认定。这说明地方相关部门早就知道这事件的,但面对最近出现的网络帖子,为啥相关部门就不能尽快公布曾经的调查过程及相关结论呢?既然不能认定,那就要在第一时间给出回应。但从这次网络舆论的处理情况看,第一时间并未作出结论。这一点从网管的回帖内容可以得到印证,此贴反应巨大,已经引起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为辨别真伪暂时关闭评论。
  
  其实从地方党委政府的角度而言,要判断这个事件的真伪,其实也不是一件难事。虽然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更加迅捷,更加广泛,但也不可能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退一步来说,即便是有人盗用了官员的QQ号,或者是假借官员的名义,在故意混淆是非,那就可以第一时间调动相关资源和技术手段,对个QQ的IP地址进行查证。首先可以确定这个QQ号是否属于官员的,其次可以从官员的电脑或手机上去查找证据。最后还可以找到这个“有夫之妇”,进行调查核实,问题不就解决了?
  
  对于这个地方官员来说,如果自己确实被冤枉,确实有人在背后诋毁,正如他自己所言,网帖所指对其正常上班受到一定影响,但不好猜测发帖目的,对此,他说会采取正常程序,通过正常手段维权。既然自己的形象受到了巨大影响,何不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对举报人采取法律手段,为啥要等纪委的介入来还原自己的清白呢?对于网络谣言事件,无论是当事人,还是相关单位和部门都不能听之任之,而是要及时出手,予以打击。但如果反映的情况属实,那就更要及时查处。
  
  文/张闲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15/3888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