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拍马屁,我也是认真的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6-02-07 21: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热衷于拍马屁的首要原因,乃是因为拍马屁是取悦对方的精神层面的武器,比物质层面用于取悦对方的武器如红包等,高级多了。物质层面的武器,虽然有时也很有威力,说搞定谁谁谁谁谁谁便在劫难逃,但那挺俗气的,人人都能用得得心应手,而这精神层面的武器,不是谁想用就能用得得心应手的,很有档次。如果说前者是原始的步枪,后者便是激光制导炸弹。选择有档次的武器玩,便远离了俗气。
  
  拍马屁这一取悦对方的武器,效果远优于物质层面的武器红包等。一些占据肥水码头的官场中人,吃红包已吃得撑得不行,肚子大如河马,快达到了视票子为粪土的崇高境界,再多不多几摞票子,无所谓。而马屁这种养心的东西远胜于柏子养心丸,百吃不厌,越吃越来劲,多多益善。
  
  拍马屁这一取悦对方的武器,还特别的经济。其成本,不是一挎包一挎包卫生纸一样的百元大钞,而只要动一动舌头与两片嘴唇便行了,分文不要。我并不是特别吝啬那些百元大钞。攻城略地,不说要付出尸横遍野的代价,钞票是万万吝啬不得的,割肉也要大刀阔斧地割。而用拍马屁取而代之,其经济性那可是天壤之别。但凡有一点经济头脑的人,不会在两者之间选择犹豫不决的,除非他痴呆得很杰出,连票子都羞于认识了。
  
  优先使用拍马屁一招,还有一重考虑,那就是如此好的招数,不能让别人专美,别人用得,为什么我就用不得?聪明人,应该优先使用才是。那些诽谤拍马屁的闲言闲语,谁当回事谁便是二百五。
  
  拍马屁,也有质量高低之分的。上等的马屁,应该是被拍者浑身舒爽,拍马屁者大方得体,旁观者察而不觉。换句话说,拍马屁应该是很智慧的,如羚羊挂角,无迹可循,不知不觉对方便乐不可支地中招了。那些如“局长你亲自上厕所呀”之类的马屁,则给人不伦不类的感觉,与文雅不沾边的。不过,这类马屁如当做嘲笑低俗马屁的笑话来讲,倒很赵本山的。
  
  拍马屁若停留在以上阶段,还算不得很牛。那么,什么样的拍马屁者才很牛呢?本老汉认为,能从拍马屁事业中找到精神寄托,方为很牛。怎么寻找精神寄托呢?那就是不把自己定位为拍马屁者,而是把自己定位为猎手,把拍马屁的对象定位为猎物,也即把取悦拍马屁者改为征服拍马屁者,拍中了,那就是击中了猎物,自己应该是胜利者,幸福感油然而生,完全是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这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是货真价实的精神胜利。有如此良好的心态,对一些人泼向我等拍马屁者身上的污水,便能一洗了之。
  
  如此看来,拍马屁也像当官、经商等一样,是一门技术活。既然是一门技术活,应该是有鼻祖的,如儒教有鼻祖孔子,道教有鼻祖老子,佛教有鼻祖释迦牟尼,基督教有鼻祖耶稣,为什么拍马屁者就没有自己的鼻祖呢?鼻祖应该是有的,不过是被历史淹没了而已。这要怪那些历史学者,为拍马屁的鼻祖树碑立传的意思让狗叼了去了。司马迁就是这样一个十恶不赦的文人。他的《史记》给了孔子以极高的礼遇,但对拍马屁的鼻祖,则一个字都不肯施舍。什么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狗屁。如果实在找不到鼻祖了,本老汉不乏做拍马屁鼻祖的小小的野心,才力不及,多聘几个智囊便是了。智商不敢叫板猴儿的小布什可以轻轻松松地当好总统,靠的是智力强大的智囊团,我也可以东施效颦,搞一个无比强大的智囊团,领导全世界的拍马屁者,把马屁拍得汹涌澎湃洪流滚滚,登上事业的珠穆朗玛峰!读者诸君,等着看拍教鼻祖横空出世吧。
  
  郭德纲宣称:搞笑,我们是认真的!我鹦鹉学舌:拍马屁,我也是认真的!哈哈!
  
  曾德凤/文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2/07/3907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