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长门”事件中,校长室里有多少“苟且”?

来源:红网 作者:胡欣红 编辑:刘艳秋 2016-04-09 0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5日下午5点左右,宝丰县星光艺术学校发生了一起校长狂殴9岁小学生事件。三名9岁小男孩在校内玩耍,其中一个小男孩被推搡时不小心撞开了校长办公室的门,一身酒气的校长顿时火冒三丈,将他拉进屋内一阵拳打脚踢,又狂扇耳光,后又拧小男孩的耳朵将其拽倒在地猛踢小男孩的后背。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小男孩正在宝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进行伤情司法鉴定。(4月7日《大河报》)
  
  近年来,时有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频频触痛公众的心灵。无论是学生之间的施暴,还是师生之间的龃龉冲突,都让人觉得不可容忍。相比于那些“事出有因”的校园暴力事件,星光艺校上演的这出校长狂殴男孩情景剧,再一次拷问了人们的想象力。堂堂一校之长竟然因为小毛孩误撞校长室的门就大打出手,还有比这更无厘头的原因吗?哦,差一点忘了,这都是老酒惹的祸。都到下午5点钟了,还是一身酒气,看来确实有点喝高了。
  
  我们应该相信,这位张红伟校长如果不是二两老酒下肚,绝不会对亲爱的孩子大打出手的,说不定他平时还是一位“爱生如子”的好校长呢?但如果真的只是因为“酒后乱德”,那么张校长知不知道自己“酒相”不好呢?为什么不能避免上班期间酗酒呢?在全国紧抓作风建设的当下,工作日里还有不可推脱的酒宴吗?即便真的有特殊情况,为何事先不预作安排,让自己避到安全区域静养醒酒呢?
  
  据当事孩子的妈妈所言,她拉着儿子找校长“理论”时,“张校长当时厉害的很,说‘就是我打的,你愿去哪告去哪告’,此后再也不理会。”既然已经酒醒了,张校长何以依然如此蛮横呢?难不成学校开办在商酒务镇,张校长就一天到晚都浸泡在酒里,整日醉生梦死吧?看来,张校长平日也是挺“任性”的!
  
  人们常说:酒后吐真言。作为一位哥儿们聚会时因一点小酒量而“深受其害”的过来人,也对“酒醉心情”的境界深有体会。通常情况下,喝酒不太可能喝到神志不清乃至性情大变的地步。尤其像张校长这般工作日也能喝到醉醺醺的酒坛老将,更不可能失去理智。在酒精的刺激下,顶多把平时不敢说的话说出来,不敢做的事做出来而已,正所谓“酒壮怂人胆”,“酒后露真容”,真是校长也疯狂!
  
  如果这起耸人听闻的事件确有其事,那么张校长应该不是在打“醉拳”。我们不禁要追问:这样一位暴戾成性的人又是怎么当上校长的呢?难不成是手上有点钱,就可以“任性”办个私立学校玩玩?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既为艺校,理应秉承“德艺双馨”的理念,在这样一位校长的引领下,又不知能培养出怎样的艺术人才?在这起“校长门”事件中,校长室里到底隐藏着多少“苟且”?
  
  文/胡欣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欣红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4/09/3954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