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代言,舆论应该多些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夏熊飞 2016-05-01 0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4月30日中国青年网报道,2015年开始,为推介当地旅游陈行甲先后两次以县委书记的身份出镜演唱歌曲录制音乐短片。2016年4月26日,当地再次推出他演唱的歌曲《巴东之恋》,推介巴东的旅游。为此引发不少的议论,4月28日,这位湖北省巴东县的县委书记对人们的议论做出回应:为了推介巴东的旅游,我愿意像个小丑一样唱歌给大家听。
  
  陈行甲的回应,主要针对的是那些认为他代言当地旅游是为了个人出风头的质疑与争议,也表明了他要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决心。
  
  县委书记,或者说一个地方的党政官员可不可以为当地代言?答案是不言自明的。其实每个地方的党政官员都是当地的代言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对当地的一种代言,区别只在于是有意有形的,还是无意无形的。陈行甲的这种代言,属于有意有形的代言,比较稀少,因此引发关注与议论也不足为奇。
  
  这里更值得关注的,应该是这么几点:首先,他所代言的巴东风景风情,唱的与实际的是否一致?有没有虚假成份?如果真如他所说,景是真美,没有夸大其辞,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养在深闺人未识”,那么这一点就没有问题;其次,作为县委书记,他的代言是有偿的还是无偿的?据报道,当时巴东本来是考虑请专业歌手演唱的,但代言费需要20万。而由陈行甲演唱,为当地节约了这笔钱,可见他是无偿代言。对这样的行为,还有什么好说三道四的?最后,宣传效果如何?其实去年还是请了一个专业歌手代言,但点击率只有8000多,而县委书记这位非专业人士演唱的点击率,一天就达到了15.5万。本月的《巴东之恋》上线后,一天的点击播放也超过10万次。两相比较,优劣悬殊明显,有什么不好?
  
  总之,从上述分析可以看出,县委书记代言是利大于弊的。既宣传了当地的旅游资源,更节省了不菲的代言费用,对于这样的举动,我们何不多点包容、少些质疑与苛求呢?包容的舆论环境不仅能让陈行甲更坚定地走下去,也能激发更多的党政干部勇于为地方代言,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多的才智与力量。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01/39736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