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头派来的”干部对自己更应严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2016-05-13 00: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听人说某领导很有“领导样”,也听到过有人说某领导没“领导样”,还有人说当领导就该有“领导样”。大概每个人心里和眼里,都有一个自认为的“领导样”,用以评价领导干部。“领导样”究竟是什么样?(5月12日中国网)
  
  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以前所未有的态度从严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挂职的“第一书记”,脱下西装就能下地帮老乡干活,张口就能说出谁家“五保”、谁家有大学生、谁家有老病人,群众对他们也是真心拥戴。
  
  然而和这些干部不同,有些挂职干部自恃是“上头派来的”,见了本地干部群众高人一等的样子,到处吆五喝六、指指点点,真正的实事却办不了几件,群众难免嗤之以鼻。笔者认为,共产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无论是上头派来的,还是本乡本土的,都是人民的勤务员,都应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特别是上头派来的干部,代表的是上一级党委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更应该做好表率,成为服务群众的榜样。
  
  上级党委政府把干部下派到基层挂职,其目的是以此对下派干部进行多岗位锻炼,不断强化下派干部宗旨意识,培养群众感情,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提高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协调各方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从而达到加快下派干部成长步伐。下派干部理应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拜群众为师,拜基层优秀干部为师,不断增强自己服务群众的本领。怎么却跑到基层去摆谱,对基层群众吆五喝六,这样的下派干部是有违各级党委政府的初衷的。
  
  党委政府把一个干部下派到基层锻炼,其实是对这个干部的信任,作为下派干部,要读懂党委政府的良苦用心,要安下心、沉下身,克服临时“作客”的观念,当“干将”,不当“看客”,服从单位安排,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如果以自己是上头派来的干部,是来镀金的,以此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就不脚踏实地,而是好高骛远,最终会葬送自己的前途。
  
  上头派来的干部,最欠缺的是基层工作的经验,是思想思维接地气,这正是基层干部所擅长的,希望这些干部明白自己所短,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地向基层第一线的干部群众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13/3982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