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制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你觉得合理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2016-08-03 0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提出,将对2016级本科生的课外锻炼实行运动打卡考勤,未完成规定次数,将影响体育成绩及奖学金评定。在学生中实行运动打卡,此前有一些高校试水,而在执行过程中,也伴随着学生对运动被“强制”的质疑,以及执行过程中的管理问题。(8月2日《京华时报》)

(强制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你觉得合理吗?)

  强制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你觉得合理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合理。当前许多大学生的业余生活都以”宅“为主,长期不运动导致身体素质普遍偏低,采取强制措施加强学生的体育训练和体能培养很有必要。

  李兆清:当下,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变好了,但国民体质问题却令人担忧。建设健康中国,需要每个人都自觉行动起来。大部分人是自觉的,但也有一些人是不自觉的。即便是在高校,体育课有时候成了走过场,大学生并没有真正投入到锻炼中,锻炼的效果也不是很好。强制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大学生要理解这样做的良苦用心,这是为了让大学生都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的身体,将来的发展才有了基本的保障。

  gztzs: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成了宅男宅女,没有点强制是难得自觉的。

  水洪波:男生宅在宿舍打游戏,女生宅在宿舍逛网店,有人甚至连吃饭也不愿意迈出宿舍。能走出宿舍,主动参与锻炼的同学,可谓少之又少。大学生们对自己的健康要负责任,要有锻炼的意识。如果热爱体育真成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强健的岂止是身体?从学校的角度来讲,在引导的同时需要采取这样的强制性措施。

  反方:不合理。运动本靠自觉,强制学生参与运动,完成度与学业成绩评奖评优挂钩,容易引起学生反感,反而失去体验运动的快乐和意义。

  樊耀文:不合理。学校没有权力强制任何人进行体育锻炼。而学校靠绑架学生的学业强制学生体育锻炼,失去了体验运动的快乐和意义。体育运动的目的,就是让每个人高高兴兴的,自觉自愿的参加体育锻炼,让运动成为一种快乐,而不是一种负担。

  梧桐烟雨:体育锻炼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刀切的做法还是不合适吧!

  李唐丁丁:不由得想起那个小寓言故事来,目标是要行人脱掉衣服,北风呼呼刮得越紧,行人裹得越加严实,而暖阳一出,行人暖洋洋于愉悦中换下了衣裳。学校要求进行体育锻炼,动机是好的,原是为了学生健康,但是一旦手段是强制,可能不但起不到积极引导之作用,还让人反感。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03/40505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