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儿手指被夹断家长告物业,你觉得合理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8-04 00: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年仅14个月大的女童苗苗(化名)由家长领着去商场,在乘坐电梯时,苗苗趁大人不备,突然逆行跑上向下的电梯,手被卷入电梯的缝隙之中,导致5根手指被夹断。事发后,苗苗将商场物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3万余元,残疾赔偿金等待鉴定后再定。前日顺义法庭开庭审理此案。(8月3日《北京晨报》)

(女儿手指被夹断家长告物业,你觉得合理吗?)

  女儿手指被夹断,家长告物业,你觉得合理吗?强制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你觉得合理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合理。电梯是特种设备,商场应最大努力保护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充分考虑儿童顽性可能造成的后果,且事发后商场方救助不及时,理应承担责任。

  逯红尘:女童的手指确确实实是被商场运行中的电挮夹断的,商场和电梯制造商逃脱不了主要责任。在人流量比较集中西商场里,乘用电梯者往往因注意力集中于琳琅满目的商品上,对于运行中电梯的危险认识不到位。单一的文字警示标志起不到应有的警示作用,所以应在电挮处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和警示电梯乘用者。

  永州教育咨询:公平性原则,事情毕竟在商场发生,商场需要无过错补偿一定费用。

  初梦不再:首先一点,孩子是在商场受伤的,商场出于人道主义不能逃脱和回避其社会责任。还有,新闻中说商场这次意外没有及时采取救助措施,时间方面的延误耽误女孩伤情,更是说明商场对于应急预案和危险处理完全没有完善准备,于情于理都应赔偿。

  反方:不合理。电梯出入口贴有图文标示和安全警示,显示乘梯全程请监护小孩。家长监管孩子不力,应由监护人承担责任和后果。

  李兆清:女童只有14个月大,还不能分辨周围可能存在的危险。这个时候,父母尤其要监管好小孩。苗苗五根手指被夹断,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突然逆行,她自身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由于孩子还小,父母的监管责任不容回避。如果说,父母时刻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意外已经发生了,这个孩子是不幸的。但愿这个不幸孩子的遭遇,能够让所有家长警醒。当然,商场方面也应该举一反三,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谜底:做家长的干什么去了?

  Miffy无敌:搭乘电梯尤其要照看好孩子,这是做家长的常识和责任,所谓监护人,就是要在孩子可能因为自己的原因无力承担或辨明的情况做好万全准备,要有危险意识,家长应该反省。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04/40514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