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平衡车滑板车上路罚10元,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8-31 0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月开始,交警将对使用滑板车等助力滑行工具上路的行人开罚单了。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将对违法上路的行为处以10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不得继续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8月30日《新京报》)

  

(北京平衡车滑板车上路罚10元,你怎么看?)

北京平衡车滑板车上路罚10元,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平衡车滑板车由于速度快、刹车不灵敏等因素,上路存在安全隐患,被禁止是应当的。

  李兆清:北京平衡车滑板车上路将被罚款,是对滑行工具使用者的有益提醒。滑行工具不能给交通安全、公共安全造成隐患。人们应当理解北京这样做的初衷,将滑行工具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姜文来:出行除了方便之外,最重要的是安全。平衡车滑板车由于速度快、刹车不灵敏,是安全的最大隐患,必须及早排除,以防后患。支持交警行为,行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应该大力支持交警。安全出行关系你我他,不能将隐患带在身上。

  水洪波:这些车只能视为休闲娱乐工具,不能作为交通工具在道路上使用。除本身设计缺陷外,独轮体感车、两轮平衡车、电动平衡车和电动滑板车等代步工具,既不符合我国的机动车安全标准,也不在非机动车的产品目录内。在交通法规里,责任主体只有: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三种,电动滑板车一旦发生事故难以界定责任。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比较容易发生事故,不仅会威胁其他人的安全,骑车人的安全也不能保证。

  逯红尘:平衡车滑板车充其量只能算是健身器材,做为交通工具上路行驶非常危险,于人于己徒增伤害因素。严格地说,平衡车、滑板车不具备上路行驶的资格。对用其充当代步工具上公路行驶者处以10元人民币罚款非常适时。

  罗立志:用这种玩具车上路,是拿公共安全当儿戏,不仅危害车辆的安全行驶,也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让行人提心吊胆。

  反方:滑板车平衡车出行方便,且不会受到拥堵的干扰,是出行方式的有力补充,不应因存在缺陷就一刀切的禁止。

  爱心接力007:如果这也罚款,那也罚款,最后会不会走路也罚款?

  西科刘艺:滑板和平衡车的诞生也是为了助行,初衷和自行车汽车没什么两样,同样是助行工具,不能因为滑板和平衡车的一些缺点而被禁止上路,不能只看到了缺点,它们灵活轻便,不怕堵车的优点也应该受到人们关注。未来的交通出行应该是多样化的,缺点可以改进,如果一味禁止,岂不是把创意扼杀在萌芽状态了?

  呵壁问天:对于新事物,不能禁止了事,要引导规范,或者加强管理。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31/4073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