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一马戏团被曝虐待黑熊,该不该抵制动物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09-02 00: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 Asia)日前揭露,大陆苏州的马戏团不人道地对待黑熊,只见牠们被勒颈绑在墙上,强迫用两只脚站立长达好几个小时,有些熊哭泣抓笼想逃离。该组织16日在脸书粉专发布黑熊的悲惨遭遇,引发网友群情激愤,痛批为何要这样对待动物!一名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说,这会导致动物永久性关节损伤,甚至坏死造成瘫痪;牠们年幼时身体就出问题,代表一生都会被苦痛折磨。

  

(苏州一马戏团被曝虐待黑熊,该不该抵制动物表演?)

    苏州一马戏团被曝虐待黑熊,该不该抵制动物表演?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应该,为了经济利益而折腾甚至虐待动物,本就不符合人类的共识,不能因为动物不会表达,就漠视动物健康生存的权利。所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抵制马戏团,才不会有动物被虐待。

  李兆清:再怎么赚钱,也不能不顾及动物的感受。动物也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它们的感受应该被关注到。抵制马戏团表演,是尊重动物福利的需要。

  逯红尘:马戏团虐待动物以博取观众一笑的做法应该禁止,将个人的利益建立在摧残动物躯体上太不应该。人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才是正道。虐待动物者的冷血之举,我们当自觉抵制,我们不应成为他们残忍举动的推手。虐待动物的马戏团应该彻底从我们身边消失。

  姜文来:善待动物,也是善待自己。地球只有一个,动物和人类都是地球上的成员,相互是平等的,虐待动物,也就是玷污我们人类自身的文明。可以找一个更人性化的方式训练动物,那种残暴式的、不顾动物福利的训练方式该改一改了。

  我要上快男:现代文明社会,这种侵犯动物权益的马戏团表演就该彻底取缔。

  反方:不应该,训练本就需要吃苦,不论动物还是人,都一样,比如在杂技表演中,也常见钻火圈一类的项目,甚至还有把火吞入肚中者。强迫狮子钻火圈违法,那么人呢?是否也要将其定性为虐待或者自虐予以禁止呢?

  罗立志:动物与人一样,也要谋生,不经过艰苦的生活训练,不受一番风雨磨砺,是不能适应生存的。我们一些人的工作也是相当危险的,如建筑工人在高空作业,宇航员在一个封闭的空间训练、工作等,难道说就是虐待?

  洞庭小麻鹊:正常的训练不能就被认定为虐待动物,人多运动员的训练可比这苦多了,难道也该抵制么?不要见风就是雨,要有点主见嘛。

  哥是来踢馆的:不赞成抵制马戏团表演。虽然动物也有它们的权益,但这就是社会分工的不同,当然马戏团在训练时也要采用合理温和的方法,切不可采取暴力等手段虐待这些给人类带来欢乐的动物。

  学妹来了:其实从图片来看,真没有太多“虐待”的迹象,顶多算训练强度比较大而已,动不动就抵制也是种病,得治。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02/4075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