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女生宿舍楼可以住男生?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丹 编辑:夏熊飞 2016-09-07 00: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榆林学院有学生发微博对女生宿舍楼住进男生提出质疑。9月3日,学校宣传部门回应,女生宿舍楼里确实住着3名男研究生,但该楼的格局是套间,跟单元房一样是独立的,大学应有包容的精神。(9月5日中国网)

  女生楼竟然住进了3名男生,这样的现象不仅尴尬,还让人担忧。对于这种安排,学校的解释是,大学应有包容的精神。没错,大学的确需要包容精神,但是包容精神不等于不分性别,不等于不保护女生隐私,不等于要埋下安全隐患。女生楼住进了男生,这不仅增加了宿舍管理的难度,也给女生造成不便。

  首先,女生楼住进男生,虽然只是3名男生,但是这3名男生的存在,依然会无形中增加女生的心理压力。宿舍是一个隐秘的场所,很多时候,学生放学后,在宿舍就可以无拘无束,大可不必担心隐私泄露等问题,可是宿舍楼里出现了男生,难免会影响到女生的行为自由。

  其次,这3名男生可以住进女生楼,无疑撕开了男女宿舍分野的一道口子。因为这意味着,未来可能有更多的男生,可以住进女生楼。这显然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也是最值得担忧的。

  再者,学校表示女生楼的格局是套间,也就是说,跟单元房一样独立,这固然可以做到男女互不干涉,但是毕竟进出是一个门口,而且走廊也是相通的,这样的设置还是让人为女生的隐私安全感到担忧。

  其实,男生住进女生楼也并非不可,关键是要设计好,管理好。这不仅是对女生的尊重,也是对女生的保护。比如,可以在一幢楼开设两个入口,一边是男生入口,一边是女生入口,男女各自从各自楼梯,进入宿舍楼。男女宿舍互不相通,这样虽然是在同一幢楼,同一个楼层,但是属于两个独立的个体。如此,显然就要安全得多,也便于管理。

  文/朱丹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07/4078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