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须坚决铲除“医托”之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编辑:夏熊飞 2016-09-13 00: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李一(化名)称,她在“医托”引导下,来到北京京坛医院,医生对其进行了阴道彩超及阴道镜检查,导致其处女膜破裂,出现出血、疼痛等症状。她认为医生存在失职、过度医疗等问题,向医院索赔。北京京坛医院负责人否认该院医生医疗过程存在问题,并表示在9月12日开会后给予相应答复。(9月12日《京华日报》 )

  对于患者来说,最渴望的就是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从而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然而由于我国医疗资源分布并不均衡,优质的医疗资源相对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导致大量外地患者涌入到这些城市求医。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北京日均70万人次的外地患者进京看病。随着患者的不断增多,当地医疗机构不堪重负,“挂号难”逐渐抬头。也正是由于医疗机构有限的接诊能力,满足不了众多患者的求医需求,才让“医托”得以有机可乘。

  所谓“医托”其实就是医疗骗子,忽悠患者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来牟取利益。而那些在医院排队等待的“挂号大军”,则是他们主要的施骗对象。试想,当患者为了一张“挂号单”在医院彻夜排队时,突然有“医托”告诉他,某医院不仅能让他省去排队挂号的烦恼,而且医疗力量雄厚,保证能让患者能够免除病患的折磨,这很难不让患者动心。

  虽说普通人对陌生人都有一定的防范心理,但是这些“医托”为了提高成功率,大都是组团忽悠人。在团队的再三推荐游说下,部分患者很容易步入“医托”的陷阱,而“医托”所推荐的这些医疗机构大多不具备他们所说的雄厚医疗实力,甚至还是一些不具备医疗资质的黑诊所。患者一旦选择“医托”推荐的医疗机构,不仅浪费金钱,甚至会导致耽误治疗。

  如今“医托”行业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条,打击“医托”仅靠一个部门难以解决。一方面,需要卫生、公安等部门联动,成立专门的整治小组,在打击“医托”的同时,还需要加大对那些雇请“医托”的诊疗机构的整治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断绝其雇请“医托”的念头。另外对患者来说,改变就医观念也很重要。一般医院就能治好的病,不必非到大医院看。同时,患者要注意提高对“医托”的警惕性,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避免病急乱投医。只有多方形成打击治理的合力,方可铲除“医托”滋生的土壤,从而保障患者的正当就医权益。

  文/李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13/4083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