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遭女安检摸胸男子起诉侵权,较真还是矫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09-22 00: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张先生在辽宁大连乘地铁时遇到女安检员用手触摸其胸部行为,张先生认为女安检员行为不当,且没有提前告知,双方为此发生纠纷。事后,张先生将当事安检员及其公司告上法庭,目前大连甘井子区法院已受理此案。据了解,目前地铁安检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即男安检员只能检查男乘客,而女安检员可以查男乘客,也可以查女乘客。张先生认为,此举有性别歧视之嫌。(9月20日《半岛晨报》)

(遭女安检员摸胸男子法院起诉侵权,较真还是矫情?)

  遭女安检员摸胸男子法院起诉侵权,较真还是矫情?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 是维护自身权益的表现。既然有安检的仪器干嘛不用,非得用手接触呢?虽说普遍认为这样男性并不吃亏,但也应该考虑每一名乘客的感受。

  赤脚汉:安检为啥要摸人胸?趁机吃豆腐?不在乎谁摸谁的胸,关键在是否有摸对方胸的资格。

  水红波:大部分人看到这个问题可能会莫名其妙,但是男人受到歧视,并不是因为女人歧视男人,而是不合理、不公平的社会性别制度在歧视。

  李兆清:通常情况下,女性遭遇性骚扰的概率大于男性,但这不代表男性就不会受到性骚扰。安检,是确保公共安全的重要举措。安检,有专门的仪器。但有的时候,有的安检人员为图省事,直接用手触摸检查。这样一来,安检人员与被检查人的肢体接触不可避免。有的人可能不介意,但有的人就会介意。何况,难保不会有安检人员通过这种方式对乘客进行性骚扰。哪怕安检人员是女性,在男乘客身上摸来摸去,也会构成性骚扰嫌疑。故而,对安检程序进行规范是很有必要的。

  远足:很多人以为男人就没有悍卫性别的权利,其实这是错误的,只不过因为社会习惯而模糊了男人与女人平等的性别意识。这是个大的问题,也造成了相当一部分男性,在性别方面的负罪感。

  反方:这名男子就是瞎胡闹,哗众取宠炒作博眼球罢了,这样的人也太矫情了,去法院起诉也是浪费公共资源。

  爱心接力007:换我上去,我让你随便摸。人和人之间还是少一点摩擦,多一点善意好玩一些。坐飞机经常会遇上安检人员摸身。每次被摸都去以性骚扰提起诉讼,这是浪费资源。

  逯红尘:安检员例行安检,自然应该触摸乘客衣服,以确定是否携带危险品上车。若乘客因此而诉至法院,可谓小题大做。现代的年轻人自恋倾向,让人侧目。公共场合人与人应当宽容、大度,不能一味自我为中心。

  姜文来: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本来是安检问题,一下子上升到“性骚扰”,而且是女安检员“骚扰”男乘客,具有强大的吸睛效应。按说,女安检员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骚扰”,对其起诉真有些过了,这将对女安检员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即便真的“骚扰”了,男乘客也没有太大的损失,完全可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没有必要动用宝贵的司法资源。

  罗立志:安检人员正常的检查,不必要上纲上线。女性检查人员在规定允许的限度内,对男性是否携带异常物品进行检查,是为了地铁出行的安全。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9/22/4089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