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放假AA制聚餐饮酒被通报批评,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6-10-12 0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9月9日教师节前夕,山西长治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在工作日期间中午到饭店聚餐饮酒,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日前,屯留县纪委就此事进行了通报批评。(10月10日澎湃新闻网)

(教师放假AA制聚餐饮酒被通报批评,你怎么看?)

  教师放假AA制聚餐饮酒被通报批评,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工作日,就该遵守工作日的有关规定。教师虽然是在教师节前夕的放假期间AA制聚餐饮酒,不过仍然是触犯了有关规定,需要被严肃处理。给予通报批评,体现了当地纪检部门严格履行职责,坚决正风肃纪。

  李兆清:教师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是受人尊敬的群体。也因此,教师的行为备受关注。工作日期间到饭店聚餐饮酒,县纪委进行通报批评,这是非常及时的。这提醒广大教师,要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对于普通人而言,聚餐饮酒不算太大的事儿。但教师是个特殊的群体,对教师的要求应该比对普通人更严格。不少地方已经出台了工作时间不得饮酒的禁令,教师在工资上向公务员看齐,在遵守禁令方面自然也不应该落后。

  云南楚彧: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无关乎是否AA制,也不论花费多少,关键是在工作日的中午。不是说好的吗?国家工作人员不得在工作日中午饮酒。违反了,又是聚众,还有人知道了,当然得有个说法。

  罗立志:教育部门是社会窗口,是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主阵地,教师要传道授业、为人师表,理所当然要同样执行。不少地方的教育行政部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也提出了中午禁酒的规定,在学校做了宣传教育。因而,这样的问题看来虽小,其实是大事,一定要严格要求,给当事人处分,是党风党纪使然。

  反方:既然在学校放假期间、既然在教师节前夕、既然教师们是AA制,那么有啥不良影响,当地纪检部门还通报批评个啥子,该不会是“柿子拿软的捏”吧?

  时评爱好者:放假期间,没有影响工作,没有花公家的钱,为什么不行呢?

  寒江翁:首先不要给教师戴高帽子,教书只是一门职业,教师属于专业技术人员,教师工资在整个社会中属中等水平,对教师的要求要恰如其分,以中等要求即可。要心平气和,理智地看待教师,教师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我们的亲友中不乏教师,其实对他们大家也较为了解。可能大家没沾过他们多少光,也不以他们为荣。他们很普通,很低调。所以,我们千万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他们无情鞭笞。教师中有些败类,违法乱纪,确实要依法打击。对于大部分遵纪守法,用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养活一家人的教师,大家要以平常心对待他们。

  洞庭小麻鹊:感觉纯属当地纪委在刷存在感,聚餐当日虽为工作日,但因为属于教师节前夕,学校统一放假半天,那对聚餐教师而言就不属于工作日而是假期,休假期间AA制聚个餐还违纪了,于情于理于规都说不通。这样的处分应当取消,并向当事教师赔礼道歉。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0/12/4104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