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交警让酒驾者到太平间外醒酒,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2016-12-01 00: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9日晚间,天津交警开展酒驾夜查行动。被查获的酒驾司机,被带至医院太平间外接受交通安全教育。被查到的酒驾司机在太平间外接受“醒酒”教育,大部分人都能幡然悔悟,但也有人不仅不悔改,还咬伤警察。(11月30日《天津日报》)

(天津交警让酒驾者到太平间外醒酒,你怎么看?)

  天津交警让酒驾者到太平间外醒酒,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很不错的做法,酒驾危害不浅,在太平间外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宝贵,从而让酒驾者发自内心的醒悟,进而远离酒驾。

  人是故乡亲:很好的做法。有些人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李兆清:天津交警这么做,是为了增强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每个人都应该重视交通安全,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让酒驾者在太平间外醒酒,会让酒驾的人猛醒。如果自己不幡然醒悟、迷途知返,后面继续酒驾,下一个进太平间的人就有可能是自己。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邵阳老酒:很不错的做法,酒驾危害不浅,在太平间外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宝贵,从而让酒驾者发自内心的醒悟,进而远离酒驾。

  反方:哗众取宠罢了,按照规定该扣分的扣分、该罚款的罚款,也能起到震慑的效果,不需要玩这样的“花招”。

  胡闻文:“死”是自古以来是中国人忌讳的字眼,如此做法实在是有些过激了。

  罗定坤:让酒驾者到太平间外醒酒不可取。因为这种行为貌似大人吓唬小孩子一样,或者说相当于一个恶作剧。笔者认为,要想真正遏制酒驾行为,还是让酒驾者敬畏法律才行。

  楚彧:法律的给法律,对酒驾者还是按法律规定处理得好!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2/01/41511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