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耐得住,便都是好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1-09 16: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月有圆缺,水有消长。只有大水退去的时候,我们才能看清河床的真相,正所谓水落石出。

  在经济的周期中,人们都喜欢增长,没有人会欢迎衰退。但是,一旦面临困境,也要认识到这正是水落水出的好机会。快速增长往往一片莺歌燕舞,各种矛盾和问题都被掩盖了。正是这些矛盾和问题长期积累,然后才造成了下行的结局。所以,水落石出正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良机。

  这样的道理,也同样适合于事业人生。谁都希望风光无限,鲜花着锦,可是造物给了我们迷惑的业障,也要同时给予我们清醒的机会。一时挫折,一时坎坷,正是水落石出看清世界也看清自我的机会。看得透者,因此得到教益获取转机。看不透者,期期艾艾,由此沉沦。

  人一生会看到各种风景,春水浩荡,秋水纤瘦。那一时志得意满,这一时寂寥黯然。水落石出,山高月小。耐得住,便都是好风景。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09/4185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