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不起眼处看到真理的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3-10 19: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这句歌词流行以来,渐渐地教坏了好多人的头脑。本来,高晓松的意思是要人们超越苟且,追逐梦想。可是,好多人偏偏要拿眼前和远方较劲,认为眼前的便都是苟且的,只有远方的才是诗意的。

  如果你是一个苟且的人,去到的远方也不过是苟且的远方。如果你是诗意的人,即便是在眼前,也会发现无限诗意。大哲学家康德,一生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乡,但谁敢说自己因为云游了四方,就比康德的眼界更开阔、思想更深刻?

  佛祖拈花,迦叶微笑。智者总是能够从不起眼的地方,看到真理看到美丽。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人生的修炼,不取决于外物,而是全在于自己。一个人的境界高了,全世界在他眼里都澄明清澈。否则,所谓诗意只在远方,就是一句苟且的推脱。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0/4235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