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择天记》评分两极化,以暴制暴何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晴 编辑:夏熊飞 2017-04-21 00: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在是厌倦了豆瓣各方的互相撕扯,看到“为了平衡水军和粉丝,我打一星……”这样的评论真心觉得心累,说这些话的人跟那些水军和被称为脑残粉的人又有什么不同?这跟为了防止暴力而用暴力去制止事件的发生是一个道理,我不相信这是一个最好的解决之道。

  《择天记》开播以后,毁誉参半,有的人是彻底黑,有的人是极致捧,还有的人可能在看《人民的名义》和《外科风云》,不太关心这部看起来就是走粉丝流量的IP大剧。所以,这部剧到底是怎么一个水准呢?我们以前都把豆瓣评分当做权威,可是现在真应该掂量一下了。看豆瓣的《择天记》评分,个人觉得是有点偏颇的,极差太大了,接近百分之五十的人打一星,接近百分之二十的人打五星,这既不符合大家一般都坚持“中庸”的原则,也不符合真正的事实。浏览一下那些打一星的人不然是愤怒的原著粉,不然是小鲜肉剧的黑粉,不然是一些潜藏的明星黑粉,都没有给出一个客观的依据。起码应该从服化道、演技、剧情等给出点像样的理由吧,完全凭借主观情绪打分这也太随便了。上一次这么极端的打分还是出现在《孤芳不自赏》上,这神剧特效、抠图、穿帮太多,演员演技也称不上多好,分数可以说是咎由自取。但是《择天记》目前还是没有出来什么硬伤的,虽然演员演技是很青涩,但是服化道、特效、剧情的内涵还是及格的,百分之五十的一星,实在有点太过了。

  出现这么多一星,这么多不顾理智任凭情绪打分的现象,也反映了剧迷门对影视剧行业乱象的愤怒。只看演员流量不看演技,IP胡乱改编,选角不符合原著,砸钱做流水线式的产品却不顾质量内涵,让众多剧粉对国内的影视剧行业怨言颇多,大有要“起义”的架势。其实,剧迷门观剧素质的提高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采用如此极端的方式,难道不又是在助推市场乱象,扰乱行业生态吗?鲜肉剧向来靠的本来就不是口碑与演技,靠的是粉丝流量和宣传营销,所以,这样做伤害的可能只是豆瓣这片精神净土。

  如此“以暴制暴”,最终只是丢失了自己的道德高地。我觉得,任何剧都有适合它的群体与市场,我们不喜欢也不要对他妄言,谁都有年轻的时候,当这个群体成长起来了,他们自然会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美,就如当初郭敬明粉变为郭敬明黑一样。解决不公平一定要通过合法合理的手段,豆瓣有自己的评分机制,群众也有自己的眼睛,真的不用刻意“以暴制暴”的。

  文/孙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晴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1/42722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