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浩克打助教事件”不该沦为罗生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2017-05-08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晚,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中,上海上港3:0完胜升班马贵州恒丰,场面波澜不惊。下课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贵州主教练黎兵没能创造以弱胜强的奇迹,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却引起了轩然大波。

  发布会上,黎兵先是表达了对上半场本队一个进球被取消的不满,接着更是抖出猛料,称浩克(胡尔克)在中场休息的过道里,用英文辱骂了贵州助理教练,并将其一拳打倒在地,更表示浩克“羞辱中国人”。

  对此,上港主帅博阿斯表示:胡尔克打人?我不了解,他第2个进更衣室。间接否认了胡尔克有时间辱骂和殴打贵州队助教。而被打助教赛后则一口咬定:还没开口就被打倒,博阿斯看到了……

  随后,上港总经理隋国扬在第一时间向球场的公安了解情况,公安部门表示,胡尔克殴打贵州队助教一事并不存在。凌晨,黎兵又在微博发文进一步阐述了事情经过,承认发布会上“蔑视中国人”的说法不妥,但却以人格担保,浩克确实打了人……

  如此,双方自说自话,你一言我一语,“打人事件”俨然陷入疑云重重的“罗生门”,给“人红是非多”的中超联赛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双方各执一词,当然谁也说不清。在确凿证据缺失的情境下,事件升温发酵,更引发了网络舆论的激烈交锋。“一个打假球,被球队扫地出门的还有什么人格”“上海球迷都是这种嘴脸”“上海队向来都善于掩盖事情真相”……一时间,人身攻击来了,球迷对立来了,还裹挟着无辜受害者躺枪。

  显然,平息流言四起、疏导过激情绪,急需十足证据厘清事实真相。既然黎兵用略显激进的方法向足协讨要说法,甚至不惜在发布会上将浩克的举动贴上“侮辱中国足球”的标签,足协确实需要及时站出来,介入调查拿出足以服众的证据,还当事各方一个公道,给吃瓜群众一个真相,并及时修复联赛的整体形象。

  反用《哈姆雷特》中的一句经典:打还是没打,不能成为一个谜题……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8/4286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