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脚踹4岁女童,怎还有人叫好?

来源:红网 作者:熊蔓祎 编辑:王俞 2017-05-16 00: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晚上7点半,大连的宋女士陪着4岁女儿辰辰上完舞蹈课。辰辰吵着说饿了,宋女士就跟另一位家长带着两个女孩到学校附近商场吃饭。在饭店里,两个同龄的孩子在一起玩耍嬉闹,邻桌一位年轻女子嫌孩子吵闹,奔向宋女士的女儿辰辰踹了一脚。(5月15日《都市快报》)

  “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的新闻并不鲜见,可这年轻女子没有“言”便直接踹上了,而且踹的还是四岁的小孩,令人震惊。

  然而,网上对此条新闻的评论更是让人唏嘘不已——一些网友开始为女子的行为点赞,认为“熊孩子就该被打”,说“打得好”的声音也不在少数,更有甚者表示,“要是我会踹得更狠”。网络上,还有人专门发贴就此事展开“争论”。

  这不禁让笔者想起,两年前成都一男司机因女司机突然变道,将女司机逼停后拖下车暴打一事。彼时,舆论声中就曾有一波网友叫好。这不得不令人深思,为何原始社会“盛行”的暴力手段,竟在当下社会如此受欢迎?

  回到事件本身,诚然,孩子在公共场所打闹,身为父母应该及时制止并进行批评教育,不能因过分溺爱,而任由让孩子打搅他人。然而,女子作为一个人,也应该具备主动调节情绪和自我控制的能力,更要理解孩子,毕竟孩子没有如成年人的成熟思维,有些情绪不能控制。更何况,公共场所喧哗是道德事件,而打人则上升到了法律事件。

  其实,踹人、打人者也好,为其行径叫好者也罢,无一不是暴露了社会中潜在的“病态心理”和蔓延的社会戾气。“一不开心”就骂人、“一言不合”就打人,用武力的方式去发泄自身的情绪,是社会文明进程中的“绊脚石”。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物质明文发展了,我们的精神文明决不能止步,更不能倒退。

  文/熊蔓祎

来源:红网

作者:熊蔓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6/42943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