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不掺水,群众才能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夏熊飞 2017-05-23 22: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弄虚作假,是一个人不讲诚信的表现,是一个干部不负责任的表现,也一定程度反映了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曾告诫全党:“实事求是,力戒空谈”“要讲真话,不偷、不装、不吹”。

  然而,现实中“数字注水”却屡禁不止。有的地方明明只有几个亿的产值,但上报时却成几十个亿;有的干部明明只有初步的设想,工作还没有“开工”,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已然在各种场合、各大平台“漫天飞舞”。

  “上级压下级,层层加码,马到成功;下级骗上级,层层掺水,水到渠成;数字出官,官出数字。”正是在这样的思维逻辑下,一些地方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变成了“一门心思玩空转”;正是在这样的思维逻辑下,“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万”式的数据注水,变得顺理成章、理所当然。

  “把数字誊清见底,排除水分,挤干水分,虽然你们拿出来的这个数字好像不太好看,但是我觉得实际上很好看,它是一个光明磊落的数字。”这些掷地有声的话,无疑是对数据造假最有力地抨击。

  “作假”还是“求真”,绝不是小问题,而是事关党风政风,事关党心民心的大问题。数据造假危害不小,如果任其蔓延开去,不仅影响我们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而且严重败坏党的思想路线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败坏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此风绝不可长,必须坚决刹住。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于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更需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弄虚作假之风,必须下大力气惩处弄虚作假之人,把问责利剑高高举起,狠狠地打下去,让他们没位子,没市场,靠边站,确保发展不掺水,确保群众得实惠。

  文/张翼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3/43028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