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夏熊飞 2017-06-01 00: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放下手机,让我们在一起!”“六一”前夕,北京东城区某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发起这样一个项目:每天回家,记录家长放下手机陪伴孩子的时长。这份记录让很多家长汗颜,与孩子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竟在不知不觉之间被手机挤占去了那么多。(5月31日《人民日报》)

  六月一日是儿童节,这是儿童们的节日。这个节日,爸爸妈妈大都会给孩子一些礼物,有的会给零花钱,有的会给孩子买本书,这些都未尝不可。只是,除了礼物更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内心。孩子究竟需要什么,爸爸妈妈真的清楚吗?看到北京东城区这些孩子的记录,爸爸妈妈或许会醒悟。孩子需要的是爸爸妈妈贴心的陪伴,有人说,自己整天给孩子在一起,陪伴还不够?其实,贴心陪伴指的是深入心灵的陪伴,而非浮于表面。

  生活中,爸爸妈妈要忙于工作,但再忙也不能忽略孩子。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孩子成长得如何关系甚大。爸爸妈妈贴心陪伴,孩子会成长得更好。如今,智能手机功能强大,也非常普及。只要拥有一台智能手机,就能登录互联网,就能获取自己想要的资讯,就能跟亲人、同事、朋友进行交流。然而,互联网毕竟是虚拟世界。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适当用手机很正常,关键要有个度。如果陷进去、出不来,就有些得不偿失了。有的爸爸妈妈不让孩子玩手机,自己却在那儿玩手机;有的爸爸妈妈把孩子交给手机这样的“电子保姆”,手机过多地介入人们的生活,就有些不妥当了。

  六一儿童节,该给孩子怎样的礼物呢?物质生活变好了,孩子们大都吃穿不愁,物质上的东西不一定是孩子最想要的,孩子最想要的是贴心的亲情陪伴。这个时候,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要给自家的孩子打个电话,沟通沟通感情。妈妈主内的家庭,爸爸要多花一些时间跟孩子在一起。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尽量把手机放到一边。“放下手机,让我们在一起”,这是孩子心灵的呼声,家长不能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要真正听到心里去。

  给孩子买买买,孩子想买什么就给孩子买什么,满足了孩子的物质需求。但这个世界上并非所有的东西都能买到,比如亲子陪伴。家长陪伴的时间长,孩子跟爸妈之间的感情会更融洽。曾经,有个孩子花自己的零花钱问爸爸买时间,感动了无数人。是的,孩子需要的并不是多少钱,而是能跟爸妈在一起,爸妈能跟自己有很好互动。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给孩子树立了榜样。家长要重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作用,切实肩负起自己的责任。

  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其实就是贴心的陪伴。

  文/李兆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01/4310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